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邂逅安静与温柔 与东风日产楼兰有个约会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隋立平
2011年09月16日07:55

日产 楼兰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然,楼兰的内饰看上去可能让人觉得有些像天籁。从多功能方向盘到筒形仪表,甚至连中控台面板也是如此。高度相似的内饰设计谈不上好与不好,但对于熟悉日产车型的用户来说,在楼兰身上的确不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去适应。

日产 楼兰 壁纸 官方 图片 日产 楼兰 壁纸 官方 图片

   为了照顾车顶线条,楼兰的A柱被压得很低,这一设计会对驾驶者的头部空间构成一些轻微的影响。但对于后排乘客来说,无论头部空间还是腿部空间都能够得到保障。此外,楼兰的座椅用柔软的填充物充分照顾了车内成员的感受,你甚至有些被讨好的感觉。虽然采用同样的家居设计手法,但不同的材质和配色还是能够让人分辨出楼兰的不同定位。楼兰的内饰不会带给你所谓的商务特色,大概只有这一点才能算上它与天籁之间的最大区别。  日产 楼兰 壁纸 官方 图片  在试车前一天的技术说明会上,厂方的工作人员在讲到楼兰的动力系统时,特别提到楼兰所搭载的VQ35 K3发动机可以输出310马力的最大功率,但“区区”327牛·米的峰值扭矩却让人有些犯嘀咕。如果按照一般经验,超过300马力的V6发动机在扭矩方面至少会提供超过350牛·米的峰值数值。而在北美市场,同样搭载VQ35发动机的Murano车型的最大功率也只有269马力,倒是峰值扭矩略大于国产车型。

日产 楼兰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日产 楼兰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楼兰 实拍 评测 图片  比起国产的天籁车型,楼兰的发动机最大功率则暴涨了近60马力。日产在CVT无级变速箱的应用领域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而CVT变速箱与超过3升的自然进气发动机的动力组合似乎也只有日产一家。但谁都知道,CVT变速箱由于特殊的机械结构和动力传输方式无法承受过大的扭矩。一旦发动机的扭矩突破变速箱所能承受的极限,随之而来的“打滑”会带来一系列的恶性后果,这也是CVT变速箱多用于小排量发动机的主要原因。想必东风日产对楼兰所使用的VQ35发动机所采取的特殊调校方式,也正是为了克服大扭矩对变速箱可靠性带来的负面影响。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哲)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日产楼兰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楼兰

实拍图片:652

评测文章:25

级别:SUV

油耗: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58~4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