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外媒盛赞 吉利给意大利音乐节带来中国音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9日09:12

  [意大利都灵消息] 正在意大利西北部皮埃蒙特大区首府都灵举行的意大利“MIT0”音乐节,当地时间9月17日,一支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中国浙江(吉利)交响乐团在此音乐节上刮起了“中国风”,一场将浓厚“中国元素”与西方交响乐完美演绎的专场演出,成为此音乐节的最大亮点。

 

  都灵音乐厅,吉利交响乐团“中国声音”在此发出

  不少参加此音乐节的意大利媒体记者盛赞吉利为此音乐会带来了来自中国的声音,让意大利观众有机会通过这种艺术交流的方式欣赏中国的音乐、了解中国的文化和今天的中国。

  这是中国浙江(吉利)交响乐团欧洲巡演在意大利的第二场演出,据音乐节组委会提供的资料显示,意大利“MIT0”音乐节属于国际顶尖音乐节,从2007年始,每年举办一次,参加此音乐节演出的均需国际知名并有很高演奏水平的演出团体,这也是近几年首次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参加此音乐节。

 

  吉利给音乐节带来“中国声音”

  记者在演出剧院看到,演出时间还早,不少观众就早早来到,在领取演出资料的地方很有秩序地排起了队,有位观众是带着一家四口人前来观看演出,他拿着刚领取的演出资料对记者说,他是一位汽车爱好者,中国的吉利对他来说并不陌生,他笑着举起了大拇指说了声“V0LV0”。一位当地的记者说,中国对不少意大利人来说还是比较神秘的国家,但中国这几年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的成功,又使大家非常想去了解中国,尤其是目前欧洲又遇债务危机,中国常被人们提起。说到吉利,他说吉利很不简单,在这里被看作中国经济发展的代表,为中国有这样的企业骄傲,这场音乐会为意大利观众了解中国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

 

  演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团中国记者感慨地说,交响乐作为一个高雅艺术在中国还没那么普及,关注度并不怎么高,但没想到我们中国交响乐在这里却受到如此大的欢迎,观众非常踊跃,门票早已售馨,也许这就是文化的差异。

  演出现场记者被意大利观众的热情而感染,每一个曲目结束,寂静的剧扬顿时会发出非常热烈的掌声,令人震撼,特别是演出结束时,全场起立,用长久不息的掌声送给中国的艺术家,掌声长达8分钟,可谓创下了此音乐节的“掌声记录”,有位名叫塞梅尔的观众激动地说“我看了音乐节好多场演出,这场演出非常完美、最棒!”

(责任编辑:靳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