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拟用中国投资支付拖欠工资 避免破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09月19日16:52

  搜狐汽车9月19日讯 路透社援引瑞典《工业日报》的报道称,如果法院不作出同意债权人破产保护申请的判决,困境中的萨博计划用近期中国投资人承诺的资金支付拖欠的工资和部分欠款,以避免破产。

  自今年4月以来,萨博一直寻求资金支持,并于本月初向法院提交债权人保护申请。上周法院驳回了萨博的申请,但萨博提出上诉。在法院驳回萨博债权人破产保护申请后,萨博的两家公会和一家供应商要求法庭宣布萨博破产。本周一,法院将对萨博是否成功上诉进行裁决。

  尽管已经和中国浙江青年汽车集团达成7000万欧元(约合9650万美元)的过渡融资协议,萨博还是向瑞典当地法院提交了破产保护申请。

  《工业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称,在浙江青年汽车集团和庞大集团承诺的22亿瑞典克朗(约合3.31亿美元)到位前,萨博将拿出3.2亿克朗支付员工3个月的薪水,而青年汽车集团和庞大集团的投资还需要经过中国相关监管机构的批准。工会此前表示如果萨博能够支付薪水,将撤回向法院提交的宣布萨博破产的申请。

  消息人士透露,萨博将会用剩余的资金偿还对供应商的欠款,金额约为13亿瑞典克朗。然而,消息人士表示,浙江青年汽车集团在萨博保证供应商不会迫使其破产的情况下才会提供资金支持。

  萨博希望债权人保护可以帮助其坚持至中国相关监管机构批准青年汽车集团和庞大集团2.45亿欧元投资之时。

  一位萨博的发言人拒绝对该消息置评。(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