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推荐2.0手动运动型 马自达3星骋全系导购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古追
2011年09月20日07:00

  ●1.6L自动精英型VS 2.0L手动运动型(差价:1.1万)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2.88万元 13.98万元
发动机: 1.6L 107马力 L4 2.0L 150马力 L4
变速箱: 4挡手自一体 6挡手动
官方最高车速(km/h): 169 206
官方0-100加速(s): 13.5 9.8
- 底盘/车轮制动
前轮胎规格: 195/65R15 205/55R16
后轮胎规格: 195/65R15 205/55R16
- 安全装备
前排侧气囊: -
头部气帘: -
牵引力控制  
(ASR/TCS/TRC等):
-
车身稳定控制  
(ESP/DSC/VSC等):
-
- 车内功能
多功能方向盘: -
自发光仪表盘: -
倒车雷达: -
- 多媒体配置
扬声器喇叭数量(个): 4 6
中控台液晶屏: -
- 灯光配置
前雾灯:
车内氛围灯: -
- 车窗及后视镜
后视镜电动折叠: -
- 空调/冰箱
手动空调: -
自动空调: -
前排温度分区控制: -

  从排量看,马自达3星骋1.6L自动精英型和2.0L手动运动型不是同级别对手,但由于部分网友要求,在这里我们还是要比较下两款车。除了排量不同外,马自达3星骋1.6L自动精英型采用的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2.0L手动运动型采用的是6MT手动变速箱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价格上,马自达3星骋1.6L自动精英型指导价为12.88万元,而2.0L手动运动型为13.98万元,两款车型之间的差价是1.1万元,其中后者比前者进行了16项增配。作为一款运动车型,马自达3星骋2.0L手动运动型升级为205/55R16轮胎和16寸铝合金轮毂。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此外车身外部还增加了运动型侧扰流裙和排气尾管装饰。同时在安全方面增加了D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帘以及倒车雷达。舒适便利方面增加了双区独立自动空调方向盘音响控制以及6喇叭立体声音响。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总的来说,马自达3星骋2.0L手动运动型在动力、安全以及舒适等方面的表现都大大超过了1.6L自动精英型,而且2.0L车型也更加符合马自达3星骋较运动、年轻化的市场定位。

  ●2.0L手动运动型VS 2.0L自动豪华型(差价:1.4万)

- 车辆基本信息
厂商指导价: 13.98万元 15.38万元
变速箱: 6挡手动 5挡手自一体
官方最高车速(km/h): 206 197
官方0-100加速(s): 9.8 11
- 安全装备
无钥匙启动系统: -
- 车内功能
方向盘换挡: -
定速巡航: -
- 座椅配置
真皮/仿皮座椅: -
运动座椅: -
后座中央扶手: -

  马自达3星骋2.0L有两款车型,除了刚才介绍的2.0L手动运动型外,还有一款2.0L自动豪华型。对比采用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老款马自达3马自达3星骋2.0L车型升级为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图解 图片

  在配置方面,马自达3星骋2.0L自动豪华型比2.0L手动舒适型增加了高级真皮前后座椅、后座中央扶手杯托、方向盘换挡拨片、定速巡航、智能无钥匙进入系统和一键启动系统。上述这些增配主要是提高了2.0L自动豪华型的舒适便利性,其对性能表现无任何提升与帮助。而且由于2.0L自动豪华型的售价要比2.0L手动运动型贵1.4万元,所以编辑不是很推荐这款车型。

  马自达3星骋购买指数

马自达3星骋购买指数
车型 售价(万元) 购买指数
1.6L 手动舒适型 11.28 ★★★★
1.6L 自动舒适型 12.28 ★★☆
1.6L 自动精英型 12.88 ★★★★☆
2.0L 手动运动型 13.98 ★★★★★
2.0L 自动豪华型 15.38 ★★☆

  【1.6L 手动舒适型】

  这款车虽然是马自达3星骋中的“乞丐版”,但大家从配置表可以看到,该车很多配置都是标准配置,其拥有运动前格栅和前后保险杠,轮毂为15寸铝合金轮毂。安全方面有MAIDAS车身、ABS+EBD、BA刹车辅助和前排双安全气囊。音响是单碟CD(MP3)+AUX音频输入。六方向手动调节驾驶员座椅和折叠钥匙也都是标准配置。所以预算不多,并且可以熟练驾驶手动挡车型的消费者,可以考虑马自达3星骋入门车型。

  【1.6L 自动舒适型】

  该车除了变速箱不同于1.6L手动舒适型外,其他配置与1.6L手动舒适型完全相同。考虑到性价比因素,编辑建议打算购买1.6L自动挡车型的客户可以跳过这款车,考虑下1.6L自动精英型。

  【1.6L 自动精英型】

  这款车的售价只比1.6L自动舒适型贵6000元,但却进行了6项增配。其中外观部分增加有高亮度前雾灯和电动天窗,内饰方面增加了真皮方向盘和换挡手柄,而舒适便利增配了外部温度显示、行车电脑和3.5寸智能信息显示屏。虽然1.6L自动精英型的增配项目不多,但相比1.6L自动舒适型多出6000元的差价编辑认为还是划得来的。而且1.6L车型对于家用来说也够用了,对动力没有要求的网友可重点考虑1.6L自动精英型。

  【2.0L 手动运动型】

  2.0L手动运动型是编辑认为值得推荐的车型,因为该车无论在动力、操控还是安全以及内部配置上的表现都不错,也很符合马自达3星骋年轻、运动和个性的定位。虽然2.0L发动机没有更换,但该车首次采用了6MT手动变速箱,所以驾驶起来比5MT变速箱会更有乐趣。而且2.0L手动运动型还采用了205/55R16轮胎和16寸铝合金轮毂,增配了DSC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前排侧安全气囊、侧气帘以及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

  【2.0L 自动豪华型】

  虽然该车是全系中售价最高的一款车型,但它和2.0L手动运动型相比,除了采用了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外,其余的增配项目均未能起到提升性能的作用。由于性价比不高,因此编辑不向大家做推荐。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吴剑乔)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马自达3星骋满意度:79分  排行

马自达3星骋

实拍图片:1686

评测文章:7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8~15.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77篇行情文章询价

马自达3星骋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