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海马吴刚:坚持垂直换代 明年导入B级轿车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宋双辉
2011年09月21日00:11
[提要]9月20日,自主品牌中高端SUV海马骑士2012款在青岛奥帆中心正式上市。海马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吴刚在接受记者访问时,对海马骑士2012款新车的定位及市场预期、海马汽车 “十二五”期间的规划以及自主品牌今年的表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2012款海马骑士上市现场  

  骑士B级车平台的第一款车 海马"品牌向上"过程中的旗舰产品

  近年来中国SUV市场持续火爆,众多自主品牌也纷纷推出SUV车型。吴刚表示,"海马骑士SUV自从去年北京车展上市以来,市场表现很好,月销量在3千台左右,跟我们的规划预期吻合,但是还有很大的潜力。"海马希望通过2012款骑士的上市,将其打造为海马的明星产品,"自主品牌SUV的价值标杆"。

2012款海马骑士上市现场

  海马骑士2012款定位为都市SUV中的"硬派绅士",从市场调研的结果来看,这款车的城市用户更多一些,年龄介于27-40岁之间,以私营业主为主体,也有很大一部分的都市白领。记者注意到,与之前"黄河万里行"的发布会上海马强调的"2012款骑士突出都市越野"不同,此次正式上市,海马骑士的定位改为了"硬派绅士",谈到这一转变,吴刚解释道“这两者并不相冲突,并不是产品整个定位发生了变化。”

  “在黄河万里行的活动时,它可靠过硬的品质得到了很好的诠释,所以当时我们更加突出了它的越野性。现在SUV市场的客户需求转向以私人公商务需求为主,兼顾个人及家庭使用需要。我们2012款的海马骑士除了它的商务气质,在同级别都市SUV中也是拥有最过硬的越野性能、安全保障和品质。比如源自福特翼虎的专业SUV底盘得到重新调校、增添了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刹车优先系统,等等这些细节都体现了它的商务气质,应该说2012款的海马骑士能够满足公商务以及个人、家庭使用的多种需求。"

  目标:不争先、不争大 每年保持15%-20%的稳定增长

  从09年到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爆发式增长,然而进入2011年之后,市场大势的回落让不少品牌特别是自主品牌出现了悲观的情绪。在谈到自主品牌的发展时,吴刚表示,"从2010年自主品牌47.4%的广义市场份额下滑到今年的44%,回落的幅度虽然不大,但是我们要注意到十二五规划中自主品牌广义上要达到50%的市场份额,狭义乘用车要达到40%。应该说,自主品牌并没有实现真正的"向上",给未来的发展埋下了风险。海马汽车上半年虽然也实现了14%左右的增长,但是我们要正视现实。经历过合资的背景,海马在未来的发展规划上考虑了很多。不争先、不浮躁、不争大,每年能够保持15%-20%的增长是海马汽车的目标。"

  十二五规划:坚持垂直换代 B级轿车2012年导入

2012款海马骑士上市现场

  在谈到十二五规划时,吴刚认为,对于自主品牌汽车来讲,未来两三年是“品牌形成”的关键时期。在未来的产品规划上,海马将坚持做垂直换代,"一年一小、四年一大"。2013年将是海马产品换代最集中的一年,包括福美来4代的设计已经结束,进入到了配套阶段;明年还会导入一款B级轿车,和海马骑士有一定的关联性;同时三年内还将导入比骑士更大的中型SUV

  在新能源车方面,海马三年前就提出了"蓝色引擎战略",对现有的动力进行优化提升,目前油电混合与纯电动都在做。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海马骑士满意度:82分  排行

海马骑士

实拍图片:2592

评测文章:38

级别:SUV

油耗:8.8~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56~15.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27篇行情文章询价

海马骑士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