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庆客运量将超1.5亿 1.9万部公交车备战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邓杭
2011年09月29日07:27

  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预计十一黄金周本市客运量将达15606万人次,同比增长4.17%。其中,公共汽(电)车客运量预计9000万人次,同比增长0.5%;轨道交通客运量预计4000万人次,同比增长16.04%;省际客运量预计84万人次,同比增长5.6%。

  节日期间,交通部门将增强交通运力保障,配备公交车19028部,计划日运营166698车次,计划开行地铁35370列,全市11个省际长途客运站计划开行加班车2818个班次,筹措备班运力1162辆。

  公交部门将重点做好天安门地区的运输保障,针对可能出现的大客流,在重点时段对专1、专2公交线路增配机动车。对于途经各大公园旅游景点、商业地区的重点线路,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采取增发车辆、加密行车间隔,发区间车、大站快车和摆渡车等措施。

  北京旅游集散中心将开行19条旅游线路,在对重点旅游线路客流进行预测基础上,合理调配车辆,增加热点线路的发车班次。此外,本市计划投入各类游船5500余艘,满足节日游客乘船需求。

  节日期间,路政部门每天将对城市道路巡查不少于两次,尤其重点巡查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大型商场、体育馆、电影院等周边道路和各环线。每天对公路巡查不少于一次,尤其重点巡查9条国道、17条市道、6条重要县级旅游路线以及节日期间开展各类文化节、游园会等区县公路周边道路。

  本市将加强施工安全管理,重点线路、旅游景点周边公路(道路)、省际(区际)联络线上在施工程,以及新改建公路工程项目,节日期间一律不得施工。节前不审批许可占掘路作业。对跨越节日期间施工的占掘路,做好施工围挡和各项文明施工措施的检查和督促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