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巴西提高关税 奇瑞巴西投资建厂计划不变

来源:人民网 作者:吴志华
2011年10月07日11:16

  人民网巴西利亚10月6日讯 (记者吴志华)巴西奇瑞汽车公司今天在此间发布公告称,巴西政府最近提高了进口汽车的工业产品税率,但是,奇瑞汽车在巴西圣保罗州雅卡雷伊市投资建厂的计划并没有因此而改变。

  巴西政府在今年9月15日颁布新规定,巴西对进口汽车征收的工业产品税(IPI)税率将从7%至25%提高到37%至55%,平均税率提高了30%。同时,新规定还强调,在巴西市场销售的汽车,其国产率必须达到65%以上。在巴西投资建厂的外资企业,至少有一半以上的汽车生产线建在巴西,其中汽车发动机和汽车底盘必须是在巴西生产的。新措施生效后,汽车制造厂有两个月时间来调整汽车生产模式,以满足巴西汽车国产化率的规定和要求。

  新规定对在巴西经营生产多年的汽车制造企业影响不大。这些企业都已实现汽车生产的国产化指标,不会受工业产品税税率调整的影响。和巴西签有汽车贸易协议的阿根廷和墨西哥也不受影响。根据双边汽车贸易协议,这些国家向巴西出口的汽车不被视为“进口产品”。受影响的主要是来自中国和韩国的汽车。因此,当地舆论认为,巴西政府新规定显然是在保护本国的汽车制造业,对刚刚进入巴西市场的中国和韩国的汽车企业“泼了冷水”。

  就在巴西颁布进口汽车新规定前不久,奇瑞汽车在巴西圣保罗州的雅卡雷伊市举行了隆重的投资建厂仪式,准备在今后几年投资4亿美元,建设年产汽车15万辆的生产线。

  面对巴西政府对进口汽车政策的调整,奇瑞汽车在今天发布的公告中说,奇瑞汽车决定在巴西投资建厂,是在对巴西市场进行充分研究之后做出的决策。巴西政府新措施显然有贸易保护主义的迹象,但奇瑞汽车将继续遵守巴西政府颁布的规章进行生产,并进行某些必要的调整。融入巴西汽车市场、相信巴西汽车市场增长潜力并着眼于未来,这是奇瑞决定在巴西建厂的动力。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