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节能补贴新政生效 催生自主车T动力入市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孙金凤 和玲
2011年10月11日07:49

  新的节能汽车推广补贴政策10月1日起生效,补贴范围从百公里平均油耗6.9升降到6.3升。据统计,原有420多款销售享受补贴的车型,仅有37款能继续得到3000元的补贴。为此,厂家积极提升技术,加紧重新申报。业内专家预测,随着准入门槛提高,将催生自主品牌“T家轿”的密集入市。

  长城汽车新闻总监商玉贵表示:“实行新的节能标准我们有四款车都要面临重新申报,最近我们也研发了一些1.5T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这些搭载的新车型也正在重新进行申报。”执行新节能补贴政策后,比亚迪汽车除了F0将继续享受3000补贴,F3F3RG3G3RL3均不能再享受3000元补贴。

  表现在市场上,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介绍,受节能惠民补贴政策变化影响,1.6L以下经济车型“十一”前透支释放,近期车型颜色不全,价格优惠缩小3000元以上。1.6L以下车型黄金周交易较去年同期下降61.5%,1.6L以下国产车交易占比从去年的50%下降到今年的26.8%。

  受优惠政策变化、燃油价格攀升、治堵限购实施、油耗准入施行等政策影响,从今年5月份开始,中国汽车产销就双双出现负增长。节能车补贴门槛提高,有人曾担心这是压倒车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政策变化虽然会在短期内影响车市销量,但不会对行业产生决定性影响。

(责任编辑:秦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