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徐留平:正研发100公里耗油3升的汽车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作者:陈诚
2011年10月12日07:24

  长安汽车正在研发新型发动机,新型的节能环保型的整车,以及纯电动汽车

  面对中国汽车目前“大而不强”的困境,长安汽车董事长徐留平昨日开出了一剂药方:“中国汽车业从大国迈向强国的关键,要看自主品牌能不能够崛起”。

  同时他透露,长安汽车正在研发100公里油耗3升的绿色汽车,5年之内,长安汽车要让平均油耗降低30%。

  必须发展自主品牌

  作为中国前四大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同其他汽车企业一样,面临着“大而不强”的发展迷途。

  徐留平昨日给出的答案是,中国汽车业实现从大国向强国转变,必须发展自主品牌。而目前的现状是,“(自主品牌)体量非常小。对于拥有合资企业的汽车集团来说,如果拿掉你合资那一块,相当于一百亿、两百亿的总销售收入,只剩下10%或20%,这才多少钱?”

  在论坛上,徐留平说,中国汽车要发展自主品牌,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个是技术,一个是质量,一个是品牌。

  “对于企业来讲,必须要在技术领域中用足你的积累。”徐留平说,“第二是质量,质量是消费者所感知的一个东西。”“质量是自主品牌发展过程当中一个根本的根本。”

  此外,徐留平认为,目前自主品牌的价值、认知度、忠诚度都在成长,但是也还有差距。

  让油耗5年内降30%

  对于“自主创新、自主品牌”领域当中长安汽车的实践,徐留平透露说,面对中国能源的紧张,长安汽车将在“节能环保”技术上找到突破。

  “对于长安自主品牌轿车来说,就是投入!现在不进行长期持续的投入,就不可能拥有将来。”徐留平说。

  他透露,长安汽车正在研发100公里油耗3升的新的绿色汽车。“包括我们新型的发动机,新型的节能环保型的整车,以及纯电动汽车。”

  徐留平说,长安汽车要让未来汽车平均的油耗甚至在五年之内降低30%,二氧化碳排放下降35%。“我们建立了安全实验室,同时我们对一系列的产品确定了它的安全要求。我们一系列的新的产品,要达到五星级的安全标准。”

  面对今年的汽车市场,徐留平透露:长安汽车整体的销售情况还是不错的,整体的增长率还是保持着一个比较健康的增长状态。他说,长安汽车的自主品牌的汽车销售也许会更加好一些。

  华西都市报记者陈诚

(责任编辑:韩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