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不安于世 上海大众新途安1.4TSI试驾报告

来源:名车志CAR AND DRIVER 作者:苏晓
2011年10月18日08:59

  制动和加速

  途安的制动表现就和它的制动感觉一样有些疲软,无法让人完全满意。车重的增加和比较高的重心都给前轮带来了额外的负担,在进行全力制动时这款车的俯冲感很强,在接近停稳时前胎的滑动也显得比较多。这些因素都导致了制动距离的增加,100-0公里/小时制动测试的平均成绩达到了41.88米,这个成绩比前不久我们测试高6多了差不多2米,这是一个不小的差距。

名车志试驾新途安

  制动器的冷刹表现不错,在没有预热的情况下就能提供正常水平下的制动力,但制动踏板在连续反复制动测试的过程中有些许变软的迹象。不过有点奇怪的是,热衰退并没有出现在测试的后半段,事实上最后三组成绩都比较理想,而第4和第5组的成绩非常不理想。由于测试场地的条件非常平均,所以这一现象应该不是由路面抓地力不平均造成的。想来只有纵向抓地力并不很理想的轮胎最有可能是造成这一现象的直接原因。而这也解释了为什么随后进行的60-0公里/小时的制动测试中,最好的一组成绩和最差的一组成绩之间竟然相差了整整2.5米,这是我测过的所有车型中差异最大的一次了。

名车志试驾新途安

  相信已经有很多人可以对大众1.4TSI发动机的具体参数倒背如流了。131马力/5000转/分和最大220牛·米/1750转/分,典型的低转高扭矩特性,配合干式7速双离合器,在起步和低速区域带来了非常灵敏的加速响应。但这一优势在加速测试中却根本无从体现,最主要的问题还是车身太沉了。早在一个月前我便发觉1.4TSI+7速DSG的组合甚至无法让普通的高尔夫在起步时产生丝毫的打滑,而现在换成体重明显增加的途安,在起步那一刻的无力感就更明显了。不过其实只要车子动起来,至少0-60公里/小时的加速感还是不错的。最后在400米冲刺环节我所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7.63秒,而完成0-100公里/小时加速的成绩则为10.75秒,这比厂方所公布的11秒略快,不过却比采用同一套动力组合的高6慢了大约1.1秒,差距不算小。

名车志试驾新途安

  另外在加速测试中我还惊讶地发现7速DSG变速箱在手动模式和S档运动模式下在各档位上的换档时机略有不同,手动档允许的换档转速更高一些,对于日常驾驶而言,这点差异也许意义不大,但对于400米加速测试而言,这点差异就意味着1-2秒的差距。

名车志试驾新途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纪旭)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大众途安满意度:88分  排行

大众途安

实拍图片:2258

评测文章:39

级别:MPV

油耗:9~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3.19~21.4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56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