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从外观、发动机入手 专家教你鉴别二手车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10月19日07:41

  车主困惑:

  现在,不少消费者在购车时会考虑购买二手车。但面对品质参差不齐的二手车,不少消费者对于如何选购感到困惑。除了观察外观和内饰,消费者还应该从哪些方面来判断二手车的质量呢?

  根据东风日产启阳专营店的二手车评估师伍萍介绍,在判断二手车的车况时,一般可以根据外观、内饰、发动机和悬挂的检查,以及试车这几个方面来进行鉴定。

  外观:外观上先仔细察看车漆是否有色差,有无刮痕;注意翼子板、车门下边缘、轮罩等区域的锈蚀情况;橡胶密封件边缘处的油漆是否有残渣;检查前盖、车门及周围边框的间隙是否均匀;试试车门开启是否灵活,关门是否能一步到位。

  发动机:先打开发动机罩,检查内侧是否有二次烤漆的痕迹。然后,查看发动机的外观,识别漏油、漏水的痕迹;启动发动机,观察排出气体的颜色。若是半透明的淡灰色,说明发动机状况良好;如果排出的气体是黑色的,则说明发动机存在问题。此外,还可以通过声音鉴别,声音清脆且节奏感强的一般是好机器,但也有的车型设计得比较低沉。总之,机体一定要整洁,无漏油、渗油现象,声音节奏不混乱。

  内饰检查:座椅表面应清洁完好,无破损、划伤。此外,有必要除去座椅套看一下原始的椅垫情况。试试离合器踏板、油门踏板,不应有犯卡、沉重、不回位的现象;掀开地板垫,检查车室及行李箱内是否有被淋湿的痕迹,并注意车灯内是否有水雾。如果发现有被淋湿、车灯有雾的迹象,就有可能遇到“泡水车”。

  悬挂的检查和试车:用手在汽车前后左右角分别用力下压,如放松后汽车车身能回弹,并能自动跳动2-3次,说明该系统正常。如出现异响或不能自动跳动,则说明该减震器或悬挂系统的弹簧等部件工作不良,舒适性自然就会变差。试驾时,正常车辆的悬挂系统应该无异响和渗漏,在行驶中不会有抖动、摆震的现象;在制动时,也不会出现跑偏,且转向平顺无异响。

  在检查完车的各种性能和配置后,千万要查看一下二手车的各种手续是否齐全。年底将至,很多车辆的保险费即将到期。因此,购买二手车的时候应该一并考虑保险费用。

  现在,不少品牌车企都推出了自己的二手车业务。比如东风日产就推出了“车易换”服务。经过东风日产认证的二手车,都通过了严格的准入标准和日产全球通用的128项质量检测,具有可靠的车辆品质和安心的保修承诺,而且每一位评估师都经过东风日产的严格专业培训,为客户提供“一站式”服务。

(责任编辑:陈钇帆)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