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本田第九代思域新车解析和竞争对手分析!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cathcine
2011年10月24日06:57

  第一部分:新车点评

  新车介绍

  外观: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图解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思域1.8L VTi豪华自动版正前图片 本田思域1.8L VTi豪华自动版正侧图片
本田思域1.8L VTi豪华自动版侧后45°图片 本田思域1.8L VTi豪华自动版正后图片

  新一代思域车头方向看,细长的进气口与同样呈长方形前灯的组配,与老款思域的造型的确有几分“形似”,但与老款的圆润内敛相比,新一代思域的“神”则完全不同。前保险杠的线条勾勒使用了很多直线元素,刻画了呼之欲出的力量感,尤其是保险杠进气口下部向外突出的角型设计,使得新一代思域更有了些许性能范儿的味道。进气口使用了镀铬+蜂窝状的设计,同样突出了运动力量的味道。而与上进气口线条连为一体的流水槽造型,更是新一代思域华丽转身的标志。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一代思域的侧面造型采用了A柱前移的设计,与短前舱的连接呈小角度过渡,令整车的线条更为修长流线,由前翼子板经过门框直到车尾的轮廓一气呵成,形成强烈的前冲感。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全新思域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535/1755/1450mm,相较上一代车型,在长度上增加了35mm,宽度和高度并未改变。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型轴距仅为2670mm,比老款车型缩短了30mm。对此,官方给出的解释是新思域内部座椅采用特殊设计,尽管轴距变短,但也不会影响内部乘坐空间。

本田 思域 实拍 外观 图片

  新一代思域的尾部设计变化比较大,保险杠还采用了浮雕式线条设计很有动感,同时配上尾部笔直的线条,也让其更显层次感。精炼短小的尾部设计十分“迷你,如果不是很了解这款车的话,你很容易将其误认为是一款掀背车型。

  内饰、空间: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内饰方面,新一代思域的设计理念也没有改变,中控面板向驾驶者方向大幅度倾斜,尽量减少驾驶员的操作难度。内饰颜色以黑色和深灰色为主,中控台上部的灰色磨砂材质,泛着低调的亚光质感。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在空间设计上,第九代CIVIC思域)实现了大空间与智能科技的完美结合,营造出更宽敞舒适、更富未来感的内部空间。"全息座舱"让人如置身未来太空飞行器,撇开功能不谈,只是视觉上就已让人折服。得益于同级车中领先的空间利用率,新车的内部空间比上一代产品更大,重点对乘员的肩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进行了优化。后排采用平整化地板设计,让乘坐在后排的家人朋友更感舒适。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第九代思域的智能化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除了可提供影音娱乐信息外,还可以帮助驾驶员了解所需的车辆资讯信息。其中5英寸TFT-LCD显示屏提供了四种颜色选择,并可选择显示行驶信息、播放内容信息、车内功能提示、燃油可行驶里程提示等。如果在购买时选装了NAVI导航系统,智能化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还会在路口时自动转换显示放大的路口信息。

  驾驶动力部分:

本田 思域 实拍 内饰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新一代思域提供了两款动力系统,1.8L采用本田成熟的i-VTEC技术,可输出104kW的最高功率,峰值扭矩为174Nm。除此之外,新一代思域还拥有配备2.0L发动机的TYPE-S版,在功率与扭矩方面都有了小幅提升,最高功率为114kW,峰值扭矩则提升至190Nm,变速器拥有5速手动/自动两种配置供消费者选择。

本田 思域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本田 思域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底盘方面,新一代思域采用了前麦佛逊后双横臂的形式,预计在调校上仍会偏重舒适,符合国内家轿市场的主流需求。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本田第九点思域新车解析
(责任编辑:许艳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本田思域满意度:91分  排行

本田思域

实拍图片:2593

评测文章:12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9~7.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2.18~18.5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78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