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皮耶希再连任大众董事长 阻击保时捷收购

来源:环球网
2011年10月31日15:05

  德国大众汽车董事长费迪南德·皮耶希(Ferdinand Piech)获得了该公司监事会的支持,将第三次担任董事长。

  据悉,皮耶希曾阻止保时捷在2009年控制大众的行动。这次他获得了二十人监事会的多数支持,有望连任五年。两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表示。皮耶希本届任期将于六个月后卸任,而公司没有明确的接班人计划。因此,皮耶希的连任解决了大众公司领导领导断层的担忧。

  “大众公司早就应该明确下一代继承者。 ”德国波恩Intes的创始者彼得·梅(Peter May )建议大众保时捷那样采取家族继承制。他还表示:“大众面临领导者空缺的危险。”

  大众现任董事长,皮耶希即将在2012年4月19日卸任,届时他刚满75岁零两天;他与64岁的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是大众超越丰田通用汽车的中坚力量。保时捷拥有者家庭成员的皮耶希在大众任职18年,他做了9年CEO,2002年起开始担任董事长。他的“门生”文德恩2007年开始担任CEO。

  大众利润不断上涨

  数据显示,作为大众奥迪斯柯达等品牌车型的生产商,大众汽车2011年上半年在主要竞争者中获利最高。因为在中国和巴西销售量的增加,大众公司的净收益激增了三倍多,达到了65亿欧元(91亿美元),超过64.5亿美元收入的通用汽车和因为地震受损的313亿日元(4.1亿美元)的丰田汽车。

  此外,根据彭博社的14项评估平均值,大众的息税前利润(扣除利息与所得税前的获利)可能激增32%,达到26.1亿欧元。大众公司9月8日保表示,时捷汽车的期权升值对于大众公司第三季度的指数将有明显的积极效果。

  皮耶希和文德恩可以完美互补

  大众公司董事会成员、公司第二大股东下萨克森州经济部长Joerg Bode在一次采访中表示:“皮耶希和文德恩完美的互补。在这个富有挑战性的时代,他们是大众公司理想的领导组合。”

  皮耶希的外公是保时捷创始人以及与纳粹签订合同并开发甲壳虫的费迪南德·保时捷(Ferdinand Porsche)。 在进入总公司前,皮耶希成为了大众奥迪分公司的CEO并开发该品牌领先的四轮驱动技术。

  在他的领导下,大众公司获得了超豪华铭牌布加迪宾利兰博基尼并且合并了有广大市场的西亚特和斯柯达。皮耶希并未对于连任并未置评,并且拒绝接受访问。

  皮耶希接管大众公司CEO时,大众公司处于亏损状态。他减少德国工厂的工资和每周的工作时间并采取流水线生产,将每个部分分给各个车型和品牌。这项措施使公司从1993年亏损约10亿欧元的转为2002年皮耶希当选董事长时盈利26亿欧元。

  没有明确的继承人

  寻找继承者对于大众公司来讲并非易事。一位宝马前经济学家Helmut Becker预期2016年皮耶希将合同到期时将会让大众现任CEO文德恩继承董事长。届时,接替文德恩的候选人有斯柯达的CEO Winfried Vahland以及零部件供应商大陆集团的前任CEO、大众公司中国负责人Karl-Thomas Neumann。

(责任编辑:眭江华)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