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外形抢眼内饰粗犷!试凯迪拉克CTS COUPE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作者:白帆
2011年11月01日07:44

  我不否认内饰当中大量的白色针脚能够体现出的浓烈豪华气息,也不否认不同材质搭配所营造出的动感效果,但是规矩的中控台布局以及大面积银色饰板的应用并不能体现出设计师所花费的心思,如果非要找出一个亮点的话,我会把票投给那个可以升降的中央显示屏上。不过有一点是值得肯定的,即便前排座椅的位置已经处于整个车身的正中央,但是长达2 880 mm的轴距依然可以并不费力地让它的后排实现载客的愿望。

凯迪拉克 CT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如果你曾经驾驶过CTS四门高性能版车型,那么对于CTS COUPE的动力表现应该不会陌生,同样的3.6 L V6 SIDI全铝直喷发动机,同样的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即便熟悉,我们也依然不能浪费这个释放快感的机会,229 kW的最大功率还是留待将来拥有专业赛道时再去考虑,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全力去压榨374 N·m的最大扭矩。自然吸气发动机的好处在于,它能够给我们一个线性的加速过程,CTS COUPE也不例外。

凯迪拉克 CT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如果正常驾驶,CTS COUPE依然还是美国车那种安稳和厚重的感觉,不再油门到底,缓缓地对油门踏板施加压力,发动机的声浪并不明显,动力的输出也变得保守,不骄不躁。变速器表现的还算勤奋,能感觉出不时有升挡的欲望,而它也总会在悄无声息中不断地提升,此时的车速增长虽然毫不费力,但并不会给人澎湃的感觉。

凯迪拉克 CT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此时可以试探性地深踩一下,发动机会在变速器短暂的降挡过程之后,开始喷薄出澎湃的动力。浑厚的发动机声浪会延长油门踏板的踩踏时间,而变速器会在转速表指针每每接近红线区域时才会有所动作,虽然这个动作的幅度并不算小,但对于升挡之后发动机的转速跌落影响不是很大。

凯迪拉克 CT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只要加速的意图够坚决,我想多数人都会沉浸在6.5 s的0~100 km/h加速时间中而不愿意自拔,无论是视觉、听觉还是触觉,都足以让你分泌大量的肾上腺素。CTS COUPE并没有配备所谓的S挡,方向盘上的换挡键在任何情况下都能起到作用。当用换挡按键控制挡位时,变速器会变得耿直,服从性很好,直到转速表达到红线才会强制性地升挡。不过这个位于方向盘背面的换挡按键的尺寸还是有些小,几乎让人难以察觉它的存在,无论是视觉还是实际的操控感觉,对于车辆运动气息的提升都没有多大帮助。

凯迪拉克 CT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美国车的大气能够在轮胎上有直接的体现,宽达275 mm的后轮可以为后驱的CTS COUPE提供更加强大的抓地力,即便扭矩已经高达374 N·m,全油门起步时的后轮也几乎很难出现打滑的现象。所以,我们的某些惯性思维开始被打破,比如面对急弯时大马力后驱车轻易出现的转向过度(俗称甩尾或者漂移)。这就让我们刚开始攻弯时的收敛迅速荡然无存,CTS COUPE高速过弯的表现远比我们想像的好得多,安全车速过弯时很难听到车轮的挠地声,即便将车速提升至驾驶者的过弯极限,后轮也只会偶尔出现小幅滑动,但是经过轻微修正很容易就能矫正过来,如此一来会给人很强的信心。

  两门设计也为车身的刚性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所以在高速过弯时,车身对于方向盘的指向性反应非常灵敏,后轮的循迹性非常出色,转向时车尾的跟进也非常快,没有任何的拖泥带水,在某种程度上,它甚至可以帮助驾驶者提升过弯的技术。当然,悬架的支撑对于过弯的帮助也不小,这个偏运动型调校的悬架对于车身的侧倾能够起到一定的消减作用,车身始终都能够保持一个较为稳定的姿态,而且悬架的韧性非常足,车身在连续过弯时的重心转移相当迅速,回弹力道充足,也是有利于创造好成绩的有力保证。

凯迪拉克 CT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凯迪拉克 CT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不过,CTS COUPE座椅的包裹性显然不能与悬架的运动性能完全成正比,座椅的尺寸稍稍有些大,想要完全地贴合绝对需要一个好身段,对于多数身材并不魁梧的国人来说,在连续过弯时还是需要其他的辅助才能够稳定住身形。当然,CTS COUPE悬架的运动调校只是适度,并没有完全指向纯粹的硬朗,正常行车时,悬架的舒适性还是会让人感觉出它美国车的血统,对于细微颠簸的过滤非常到位,此时即使坐在后排座椅当中,也并不会感觉到太难受。

凯迪拉克 CTS Coupe 实拍 其它 图片

  CTS COUPE目前的售价为56.8万元,与奥迪A5奔驰E COUPE价格相当,相比竞争对手,它的最大优势在于惹眼的外观以及充盈的动力。虽然可能在多数人心中品牌效应可能不如另外两款车,但是在路上赢得的回头率只会有过之而无不及,对于生性张扬的消费者将具有着难以抵抗的诱惑力。但这部分既有经济实力又生性张扬的人群必定不会太大,所以CTS COUPE也还是一款绝对的小众车型。

  三言两语

  白帆:凯迪拉克的车型一直以来都给人硬朗有余而细腻不足的特征,CTS COUPE的细腻感确实也没有太大提升,但是它的外形设计还是充分达到了一款COUPE车型所应有的绝对吸引眼球的目的,所以它算是成功的,至少我觉得在凯迪拉克现有的产品阵营中,它是最具备明星相的。

  竞争对手

  奥迪A5 COUPE

奥迪 A5掀背 实拍 其它 图片

       奥迪A5 COUPE的售价和车身尺寸与CTS COUPE相当,只是在外形设计上略微有些低调,但不可否认奥迪的品牌知名度在国内要比凯迪拉克略强,所以尽管都为小众车型,但A5 COUPE的受众可能会相对多一些。A5 COUPE拥有两种发动机配置,其中2.0 T车型搭载了无级变速器,而3.2 L车型则搭载了6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并配有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英菲尼迪G37 COUPE

英菲尼迪 G级双门 实拍 其它 图片

  随着英菲尼迪品牌形象的不断提升,它与凯迪拉克品牌的认知度正在逐渐拉近。G37 COUPE的外形设计也是极力向着跑车化靠拢,只不过圆润的外形与CTS COUPE的硬朗线条有着天壤之别。G37 COUPE的售价比CTS COUPE贵一些,采用了3.7 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装备了7挡手自动一体变速器,动力系统与CTS COUPE极为相仿。

  1.CTS COUPE的内饰虽然不失豪华感,但缺少了几分细腻,粗犷的风格更适合男性消费者
  2.筒形运动仪表自然会成为CTS COUPE的首选
  3.位于方向盘背面的换挡按钮很不起眼,操控也并不是十分便利
  4.庞大的车门采用了电子按钮式开启方式,非常前卫
  5.座椅舒适性不错,但尺寸略大,对于身材娇小的驾驶者的包裹性会有一定的影响
  6.后排座椅不完全只是摆设,坐在上面并不会感到太憋屈
  7.3.6 L自然吸气发动机能够带来平顺而迅猛的加速感
  8.庞大的车门采用了独特的开启方式,使得车身侧面显得更加平滑
  9.与C柱和行李厢完全融为一体的尾灯体现出强烈的设计感
  10.车门虽然采用了电动开启方式,但关键时刻还是可以通过这个拉手机械式地打开
  11.行李厢上尖锐的制动灯和凯迪拉克徽标显示出了精湛的制造工艺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凯迪拉克CTS Coupe满意度:82分  排行

凯迪拉克CTS Coupe

实拍图片:785

评测文章:14

级别:中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55.80~64.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7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