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2011东京车展月底开幕 五款日系新车解读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2011年11月07日07:12

  两年一度的东京车展将于月底开幕。跟近几年的东京车展一样,这回同样只是“日系车的狂欢”,欧美企业鲜有参展。不过,光是日系车企,就已经有足够多的猛料。尤其是日本车企对未来交通工具的思考和设想,更是让人对未来高科技的汽车生活充满期待。当然,除了新能源,大马力的日系跑车,同样不容小觑,丝毫不逊于欧美大佬。 文/图 陈鑫欣

  猛男狙击:日系车同样强调动力

  澎湃型男:

  全新本田CR-V将搭2.0T发动机

  在都市SUV市场,东风本田CR-V可谓开创了一个先河,从上市之初到现在,CR-V一直处于热销的状态,即使面临丰田RAV4大众途观等竞争对手时,其出色的销量一直没有改变。近日,随着量产版官图的发布,全新换代本田CR-V也离我们越来越近。新CR-V不仅外观内饰变化较大,还将搭载全新的2.0T发动机,并将在本月的东京车展正式发布。

  目前,本田在华的国产车型共搭载了6种排量的发动机,不仅包括了1.3L小排量,3.5L大排量发动机也是名列其中。不过,随着东风日产新骐达1.6T骐达1.6T版本的上市,日系厂商在华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这层窗户纸也终于被捅破。此次在东京车展上,我们将迎来本田的头文字“T”。

  新一代本田CR-V的2.0T发动机动力十分强劲,154千瓦的最大功率比大众途观更胜一筹,新CR-V将与新一代思域Type R共用这款引擎。此外,新款CR-V车型将会搭载与现款车型同样的2.4升引擎,以及一台性能更为强劲一些的2.5升引擎,与之配合的依然是5速自动变速器和5速手动变速器。

  新一代本田CR-V在外观上将更加地融入家族化特征,不再强调紧凑的时尚感,而是将浑厚的车身线条渲染得十分张扬,更大更长的车身流露出不曾有的霸气。

  性感猛男:

  斯巴鲁后驱跑车-BRZ和全新日版翼豹

  在刚刚过去的9月法兰克福车展定名之后,预计在今年12月东京车展上正式亮相的斯巴鲁BRZ,其测试车谍照日前再次被海外媒体曝光,尽管伪装依旧厚重,但丝毫没有减弱它的吸引力。

  除了性感的外形,斯巴鲁BRZ的最大亮点当属看家的2.0升水平对置发动机,最大功率有望达到147千瓦(200马力)左右,其中STI版本将可能得到220千瓦(300马力)的动力输出。

  关于斯巴鲁BRZ驱动方式的问题,其官方已经明确表示,BRZ将采用后轮驱动。新车将在明年上市,售价预计在25000美元左右,合人民币16万元左右。

  此外,全新一代斯巴鲁翼豹日版车型将在东京车展上正式公开亮相。

  外观方面,宣传照中的全新日版翼豹是四门版被定名为G4的车型,与美版的全新翼豹相比,日版翼豹进行了细节上的修改,前车大灯的黄色灯组被取消。此外,全新日版翼豹五门掀背版Sport车型也出现在了宣传照中,该车整车线条流畅,同样偏向运动风格。内饰方面,全新日版翼豹与美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除了改为了右舵驾驶之外,方向盘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并采用金属踏板以增强视觉冲击力。

  动力方面,根据之前报道,新一代斯巴鲁翼豹搭载了全新的1.6升和2.0升4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其中2.0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196N·m。

  经济适用男:

  节能环保是日系车一贯风格

  居家型男:马自达CX-5量产版

  在今年法兰克福车展上首发的马自达CX-5量产版将在12月东京车展上亮相。据业内人士透露,应用马自达全新一代“创驰蓝天(SKYACTIV)”技术的马自达CX-5将于明年以进口形式引进,该车有国产的可能,但具体时间等相关事宜还未提上日程。从发布的配置表可以看出,马自达CX-5搭载了2.0L汽油和2.2L柴油两款发动机,均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等。

  此外,在11月下旬开幕的广州车展上,马自达将展示“Mazda势(MINAGI)”,而这款车的量产车型即为马自达CX-5,这是该款车型在中国的首次亮相。马自达透露,CX-5的概念车最大特点是,在运用轻量化基础上能够充分保证安全性的车身平台上,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发动机和变速器等“创驰蓝天”技术。

  据悉,作为马自达有史以来最先进、最经济的车型,这款马自达CX-5将于明年在国内开售,2013年在长安马自达实现国产。

  友好萌男:第三代普锐斯C

  在今年的北美车展上,丰田带来了两款PRIUS家族的新产品,分别是PRIUS V和PRIUS C,其中的PRIUS V可以称之为PRIUS的MPV版本,而PRIUS C可以理解为PRIUS COMPACT,尺寸上比普通版的PRIUS要小,其目标是打造最省油的混合动力车。

  丰田PRIUS C采用1.4升四气缸汽油发动机,其在4800RPM时产生74匹的最大马力,在4800RPM时产生111牛米的最大扭矩,电动机最大马力为61匹,最大扭矩为169牛米,匹配CVT变速器,这套混合动力系统(日版)的综合最大马力约可达到100匹。

  作为一款定位更低、目标更省油的车型,PRIUS C在油耗方面的表现令人满意,丰田方面预计其综合的百公里油耗仅为2.8升。丰田PRIUS C预计最早将于今年年底的东京车展上推出。丰田的副总裁Bob Carter谈及PRIUS C时说:“PRIUS C将会是一款都市友好型汽车,它强调燃油经济性,但它不是插电型设计。”

(责任编辑:王伟杰)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