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联姻川汽 江淮或将在成都合资建轻卡工厂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09日03:09

  江淮汽车或将在四川建设新的生产基地,研发生产江淮轻卡系列产品。此前,江淮汽车已在山东布局轻卡工厂,最近在西部的布局,显然是江淮汽车的又一大动作。

  安徽江淮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有望年底正式签约四川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川汽),双方合资成立股份公司,开发生产江淮轻卡系列产品。据独立消息人士透露,此次合资,江淮汽车将以现金投入,在合资公司中占控股地位,川汽以成都部分厂房和设备折资投入。双方有望在今年底正式签约合资,股比分配预计将是7:3或6:4。

  记者了解到,成立合资公司,在西南实现本地生产JAC轻型卡车,符合江淮汽车的战略规划。在此之前,江淮汽车董事会已经通过决议,江淮轻卡“十二五”期间要在西部地区有所突破。为了在西南部寻找到一个合适的合作伙伴,江淮汽车经过反复调研,最终把目光锁定在川汽集团。今年8月份,江淮汽车总经理安进秘密前往川汽,与川汽高层商讨合作事宜;10月份,江淮汽车董事长左延安在2011成都全球汽车论坛期间,再度前往川汽,加速与川汽的合资谈判进程。

  此时的江淮汽车与川汽集团,都有合资的强烈愿望。2011年1-10月,江淮汽车共计销售轻卡169532辆(根据江淮汽车最新公布的月度产销快讯),同比增长0.13%,在轻卡全行业下滑之际仍继续保持微弱增长,实属不易。但在西部地区尤其是西南地区,江淮轻卡销量一直相对不高,产品竞争力与福田东风等竞品相比有所不足,与其在东部、北部与南部的强势市场地位不相符。目前,江淮汽车在山东青州的轻卡工厂已经投产,运转良好,山东工厂覆盖北部和中原区域,大大减少了物流成本。十二五期间,一旦江淮在成都地区的合资新工厂成立并投产,将会大大减少江淮轻卡到达西部地区的物流成本,从而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而对于在汽车行业中相对弱小和边缘化的川汽而言,与江淮合资,能够借助JAC一线品牌之力,提升自身品牌地位与实际销量,也有助于走出行业边缘化的困境,为自己在将来的汽车产业大格局中谋得一席之地。

  江淮的全国布局能够实现预定的效果吗?江淮联姻川汽,究竟是喜是忧?江淮与川汽能否互相借力,达到各自的预期目标?第一商用车网将保持持续关注。(第一商用车网 谢光耀)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