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新宝马3对比新奥迪A4解读 未来都将国产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何威
2011年11月11日05:30

  新宝马3对比新奥迪A4解读:动力、传动、油耗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全新宝马3系采用新的动力单元】

  动力方面:新F30 3系的最大亮点就是宝马由此开始全面进入涡轮时代。目前宝马官方公布的两款汽油机引擎的配置分别为328i和335i,其中328i将装配一具2.0T引擎,最大功率245马力,峰值扭矩350Nm;335i则搭配的是N55的3.0T直6引擎,最大功率输出为306马力,峰值扭矩400Nm。在传动系统方面,则有6速手动和8速自动变速器可选。在明年,新3系将有更多的型号加入,这其中还包括四驱版本和混动车型。

奥迪 A4L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改款奥迪A4搭载全新1.8TFSI发动机】

  而在改款的A4方面,1.8T车型奥迪提供了一具经过全新设计的1.8TFSI涡轮增压引擎,在汽门升程技术、缸内直喷、燃油喷射技术 (Indirect Injection)、电控自动冷却系统以及涡轮增压的加持下,虽然功率输出依旧维持在老款的水准,但在油耗表现上,却达到了百公里5.7L的成绩,同时在二氧化碳排放量上也仅为134g/km,比之老款降幅达21%。另外,奥迪将会在后期为改款B8 A4提供一具3.0 TFSI引擎的动力,其最大功率输出被设定在272马力,奥迪A4也将全面的进入到涡轮增压时代。

奥迪 A4L 壁纸 官方 图片

【改款奥迪A4】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全新宝马3系】

  传动系统:至于在变速器的搭配上,六速手动将成为A4前驱版本的标配;而不论是前驱版本或是带有Quattro的四驱版本,则都可选配Multitronic CVT变速器或者S-Tronic七速双离合器变速器。至于说国产的版本会如何搭配,目前未知。

 【全新宝马3系与奥迪A4动力配置对比】

  油耗方面:由于动力总成得到全面的进化,新3系的油耗表现也更为出色。除了新外型所带来的0.26CD的低风阻系数,以及轻了40公斤的体重,Eco Pro节能驾驶模式和Auto Start-Stop停启系统的加入,都是全新的节油手段。在直喷加涡轮的共同作用下,新3系的油耗和排放表现都有大幅提升,表现十分亮眼。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奥迪 A4L 壁纸 官方 图片

  至于说改款的A4方面,Start/Stop停启系统、刹车能量回收装置这些节能措施也都有加入配置列表。总体来说,宝马 F30 3系的全系能耗综合表现会更为亮眼,而奥迪部分则是在新款的1.8T引擎方面表现十分突出。

宝马 3系 实拍 官方 图片

奥迪 A4L 壁纸 官方 图片

  总结:很显然通过换代,全新的宝马 F30 3系不论是在外型、车内空间还是在动力、油耗的表现上都有所强化。而奥迪A4改款的升级也带来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加之本次的更新周期中两款新车几乎同时发布,其后期的市场动作十分值得关注。同样的,它们针对中国市场的国产化引进工作也将是其未来决定其销量的重要因素,谁更快可能谁就会取得先机。(作者:何威)

看完本文有话说?跟编辑 王歆 聊聊吧 


查询更多新车消息 -→ 请返回“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搜狐汽车新车栏目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新宝马3对比新奥迪A4解读:动力、传动、油耗
(责任编辑:soarwang)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宝马3系满意度:90分  排行

宝马3系

实拍图片:5974

评测文章:89

级别:中型车

油耗:6.7~10.4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1.70~60.26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81篇行情文章询价

宝马3系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