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评估标准划价有口诀 助您买到称心二手车

来源:大河网
2011年11月11日09:30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经济实力有限、相信二手车保值或是对自己的驾驶技术十二分地没有信心,但却又整天心痒痒地想拥有一部自己车子的时候,买一部二手车确实是一个不错的主意。毕竟不同于新车二手车交易不是凭一时冲动就可以搞定的。如何在茫茫车海中"淘"出一辆自己心爱并且质量可靠的靓车呢?今天优卡二手车网就给你说道说道。

  评估成色九标准

  二手车毕竟不是新车,对于车辆的过去你一无所知,但正如经验老到的神探可以通过对若干细微的蛛丝马迹观察,重组曾经发生过的案件。对于车辆的评估也是一样,只要你善于观察,车子的外伤甚至内伤统统逃不出你的眼睛。

  1、品牌——热门车或冷门车依市场行情加码或减码;

  2、车况——外观、内装、引擎、底盘、原漆五大要素一个不能少;

  3、保险——有否购买保险应算入车价;

  4、过户次数——次数越多车况越难预料;

  5、颜色——特别不畅销的或冷门的颜色可要求减价;

  6、配置——依加装配置价值及拆装难度决定加价多少;

  7、保养记录——有完整记录心中有底,并显示原车主比较细心;

  8、事故车——根据事故大小判断;

  9、新车调价、促销、改型——随时注意市场脉动,做相应价格调整。

  讨价还价有口诀

  二手车价格的评估,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头痛的问题。很多消费者面对卖家的报价往往心中没底,价杀少了自己吃亏,价杀多了人家又不卖。

  业内总结了一套不成文的简单估价公式,以此可以计算出一个二手车辆的基准价格,在这个基础上再考虑车辆的"成色",那也就八九不离十了。估价公式如下:

  二手车价值就是人们常说的设备残值,常用的计算办法是"54321法",具体为:假如一部车有效寿命30万公里,将其分为5段,每段6万公里,每段价值依序为新车价的5/15、4/15、3/15、2/15、1/15。假设新车价10万元,已行驶12万公里,那么该车的价值大体是:10×(3+2+1)÷15=4万元。

  一般美、日、德产车的有效寿命都在30万公里左右,一辆车如果行驶里程[综述 图片 论坛]超过30万公里,维修保养费可能比车本身价值还高。档次低的车,有效寿命可适当缩减。除了根据此法估价,您还可以选择使用273二手车估价系统进行估价,对二手车价格心里有个底再去买车,基本就亏不到哪里去。


更多汽车用车新闻 -→ 请返回“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搜狐汽车·用车资讯
(责任编辑:师晓飞)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