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广州车展揭明年新风向 混动车型是重头戏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22日13:43
  中新网11月21日电(汽车频道 王雅南)11月22日,一年一度的第九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拉开序幕。广州国际车展创办于2003年,目前已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性汽车展览会之一,并日益受到各大汽车厂商及车迷的青睐。今年车市虽然没有去年火,但即将参展的首发新车仍旧不少 ,将有近40款车型。

  据目前统计,全球首发车、亚洲首发车、中国地区首发车的数量将创历史新高,各大汽车厂商发布新车型的总量也将再创下历史记录。

  广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危伟汉表示,本届广州车展将以“绿色科技和谐未来”为主题,车展规划面积180000平方米,使用琶洲展馆A区全部13个展馆和B区3个展馆,展出内容包括乘用车、商用车、房车、改装车、顶级豪华车和汽车零部件及用品等。他表示,今年是广州汽车展成立专业公司,投入市场化运作的第一年,广州车展将以更加灵活生动的形式,为业界打造一个一流的行业盛会。

  同时,从各大汽车厂商在车展现场推出的活动、带来的新产品和新技术上,我们也能或多或少地捕捉到车市明年的流行密码以及最新的竞争格局。

  “科技、环保”为车展主旋律

  近年来,中国汽车业不断向全球展示着其蓬勃发展活力。屡创纪录的年度产销量证明,我国汽车已稳步成长为世界汽车行业的中流砥柱。作为“承前启后、展望未来”的盛会,每年岁末举行的广州汽车展历来是海内外企业发布新产品、新技术、新概念的绝佳平台,并且体现出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

  在中国汽车工业“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并将整合电动汽车技术和混合动力技术列为重点。工信部装备司司长张相木表示:“作为节能车型的普通混合动力与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将在政策上得到大力扶持。”

  本届展览会以“绿色科技和谐未来”为展示主题,倡导绿色环保、低碳高效的汽车工业创新科技,谋求人类与自然的和谐共存。

  因此,作为行业内一个重要的“风向标”,广州车展对未来汽车的发展走向、对明年甚至今后几年的行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当这一理念和趋势落在众多车企身上,便体现为本届车展中多款拥有科技、环保优势的新能源车或概念车的竞相涌现。

  新能源车、概念车为车展平添绿色

  虽然在规模上,本届广州车展将创造一个又一个新纪录,但不可忽视的是,近几年来在汽车行业内影响日益深远的科技、环保理念在这次车展中得到了进一步的体现。

  在各种客观因素的影响下,新能源车在经过氢能源汽车、乙醇汽车、纯电动车,已经基本定格在了油电混合汽车上。各大知名厂商的新能源汽车推出的各种新能源车型,其技术水平是以前无法比拟的,部分车型甚至实现了量产。 迫于各国减少排碳量的要求指标,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在欧美市场占据了相当大的市场份额,事实证明新能源车型的普及,并非天方夜谭。

  新能源、概念车又是本届车展的重头戏。随着能源的紧缺、油价上涨新能源汽车无疑越来越成为众多车企开发引进的重点,减少用车费用及政府补贴也使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吸引消费者。而概念车本身就是新技术的体现,自然愈加备受关注。

  与以往不同的是,广州车展上亮相的新能源车,消费者明年就可以在市场上买到。雪佛兰Volt沃蓝达本田飞度混动、比亚迪e6先行者、广本混合动力CR-Z新能源车或将再次燃起人们对新能源车的热情。

  其实,无论是新能源汽车还是概念车,都是新技术、新科技的象征。随着轻量化和清洁化的趋势愈加明显,越来越多的车企将在研发新能源汽车方面逐渐加大力度,而自主研发新技术才是维持企业长久生存之路。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