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车衣裳崔勋 国内车身改色膜尚属起步阶段

来源:搜狐汽车
2011年11月22日16:38

  搜狐汽车:为什么选择“车身改色”这个项目?

  崔勋:近几年,中国经济发展势头突飞猛进,势不可挡,伴随而来是成爆炸式增长的中国汽车后市场,到如今中国俨然已经成为世界汽车消费大国之一。而汽车仅仅作为代步工具,已经远远不能满足这个性张扬的年代。现在的汽车不仅仅成为财富的象征,更成为了彰显个人品位与个性的工具。车身改色就在这样的一个大环境中应运而生。

北京中和世延商贸有限公司(车衣裳) 总经理 崔勋
北京中和世延商贸有限公司(车衣裳) 总经理 崔勋

  搜狐汽车:现在车身改色一般如何实现?

  崔勋:汽车改色一般通过传统的“喷漆”和现今的“贴膜”来实现。喷漆改色的话一般需要去掉原厂车漆,而这是大部分车主不愿意的,既无法保证质量,对车辆保值也不利。所以,当出现了不伤车漆的“贴膜改色”,一经推出,迅速得到广大车友强烈的响应。

  搜狐汽车:车身贴膜改色有什么好处?

  崔勋:首先就是方便快捷,现在改变车身颜色,再也不用去掉原车漆,而是直接在车漆表面贴上改色膜就可以实现了;撕下来也方便,不会留残胶或者损伤漆面,让原车漆光亮如新,从而起到车辆保值的作用;第三,这层膜本身就具有防护的作用,对于日常的小刮小蹭也能起到保护作用;第四,环保节能环保。贴膜改色不像喷漆,不会再施工过程中产生任何有毒气体,对操作车间、设备的要求也很低。

  搜狐汽车:当前国内外“车身贴膜改色”的发展情况?

  崔勋:早在20年前,车身以贴膜的方式进行改色在欧洲就已经盛行,因其材质和施工过程非常环保,所以在对节能环保要求严苛闻名的欧洲被广为推崇。不仅是商业单位,政府和军队也有很多都是以贴膜改色的方式满足车身改色的需求。

  车衣裳在2008年底正式将车身贴膜改色项目引入国内,经过2年的市场引入期,到如今车衣裳已经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从当初的仅有的一家北京直营店,已经发展成为全国范围内200多家加盟商的行业领军品牌。剧烈的市场反应,昭示着这个行业蕴藏的巨大的商机。车衣裳进入2011年更是以突飞猛进的速度发展。这充分说明市场还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搜狐汽车:请崔总对公司品牌进行一个简单介绍?

  崔勋:北京中和世延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一直致力于车身美容装饰领域的贸易及装饰公司。2008 年中和世延先后与德国INTAX公司和比利时麦克贴(MACTAC)公司签订总经销协议,由此成立自有品牌“车衣裳”品牌,定位于高端专业彩装服务领域。致力于捕捉全球范围内汽车装饰类优秀项目,进行本土化融合、改进、推广,以不断创新为目标,规范化管理为原则,打造行业驰名品牌。经过近3年的经营和推广,“车衣裳”已经发展到全国范围近220多家加盟商。

  搜狐汽车:您觉得车衣裳的优势在哪?

  崔勋:车衣裳 “车身贴膜改色”项目之所以能得到行业内外地一致认可,成为行业翘首,得益于两个关键:

  第一,车衣裳的车身膜来源于原装进口的比利时MACtac(麦可贴)。这是世界最为著名的压敏行业巨头之一,也是世界上第一个生产专业车身贴膜的公司。早在20年前,麦可贴的产品就风靡西方,并以其环保、耐用、便捷的特点,在对环保有苛刻要求的欧洲备受推崇。多年的市场检验和创新研发,使麦可贴的车身改色膜遥遥领先于同类产品;

  第二,来源于德国INTAX公司的贴膜技术,是车衣裳高质量作业的另一制胜法宝。有好的产品并不就意味着能完成高品质的作品,如何最大限度发挥产品的优势并以最优雅最美观的方式去呈现效果,是车身贴膜改色最大的难题。1996年成立的INTAX公司,早在1986年就开发出了改变租赁汽车和出租车内饰和外观的装饰技术(主要为贴膜技术)。

  经过多年的技术沉淀,在成立INTAX之后迅速获得了德国出租车、联邦军队车辆、驾校车辆的外观改装供应商资格,成为国际上规模最大、最专业的汽车贴膜施工企业。2008年INTAX与车衣裳正式签约,传授其标准施工技术,后者通过本土化融合和再创新,完美的将产品和技术结合在一起,从而将“车身贴膜改色”这一概念在国内推广开来,并逐渐形成了一套完善的属于车衣裳的施工技术标准。

  搜狐汽车:现在国内市场上车身改色面对的问题有哪些?

  崔勋:随着近来“车身改色贴膜”项目的火热,市场上龙蛇混杂,各种假冒伪劣产品也浮出水面。而作为一个新兴的项目,到目前为止,汽车漆面镀膜标准在我国还是个空白。而我国汽车漆面镀膜市场以每年约10%的速度在扩展,市场亟需一个具有先进水平且具行业代表性的技术标准进行规范。但是,如若要真正净化行业,促进行业市场健康发展,不仅需要标准制定者的身体力行,更需要相关部门的有关监督与行业市场内所有企业的共同自觉维护。

  搜狐汽车:消费者如何鉴别好的车身改色膜?

  崔勋:随着当前车身贴膜改色项目的火热,进口车身膜、为进口膜、国产膜市场上充斥着各式各样的所谓“车身改色膜”,其实专业的车身改色膜国内尚属起步阶段,没有什么严格的产业标准和成熟的技术指标。一些商家更是把传统的广告膜指鹿为马,摇身一变也成为了车身改色膜。

  专业的车身改色膜与广告膜是有着本质的区别,最直接的表现就是产品的厚度了,薄了日常护理磨损严重、耐久度不能保证,厚了成本增加,贴覆边缘还容易翘起,不易贴覆。好的膜具有良好的延展性,拉伸的时候不会断,不会有色差。再一个就是背胶,拉伸时膜缩回来了,但是背胶还留在车身上,会让车身显得特别脏。好的膜,一般背胶在贴的时候可能不是很黏,但是贴上过24小时之后,就特别粘,这种在专业上被称之为“低触粘度”是个比较专业的用语,所以这个贴膜更多的技术在背胶上。

  鉴于现在市场上良莠不齐的局面,消费者很难判定,哪些产品和技术是好或者是坏,所以在选择上可以优先那些主营项目本身就是做车身改色贴膜的地方。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