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长安标致雪铁龙奠基 并首度现身国内车展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肖敏
2011年11月24日07:40

  近日,长安标致雪铁龙(英文缩写:CAPSA)携雪铁龙品牌的高端产品DS系列亮相广州车展,就在车展前一天(10月20日),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成立暨奠基仪式在深圳举行,注册资金40亿人民币,初期投资额84亿人民币,是目前国内投资最大的汽车合资项目。本届广州车展,也是长安标致雪铁龙正式宣布成立之后,首次以合资公司名义参加的国内大型车展。

  首次提出“合资公司品牌”战略

  据了解,长安标致雪铁龙是由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发起成立,双方各占股本50%,其深圳基地占地约130万平方米。整车和发动机工厂以及研发中心计划于2013年中期正式投产,一期建设形成20万辆整车及相匹配的发动机生产能力,未来将根据市场需求逐步扩大产能。未来合资公司将逐步引入标致雪铁龙集团和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旗下品牌,并将打造合资公司的自主品牌。

  据悉,与以往外资品牌加中国制造的合资方式不同,新公司不仅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合资公司品牌”的战略构想,先期更投资5亿元人民币建立长安标致雪铁龙技术研发中心。“长安标致雪铁龙还将新能源汽车合作纳入公司发展规划,未来除了引入欧洲最先进的新能源技术外,本土化研发和服务保障也同样是未来新能源战略的重点”长安标致雪铁龙执行副总裁应展望表示。

  目标锁定中国高端汽车市场

  有数据统计显示,2011年上半年中国高档车市场的增长率高达33.5%。长安标致雪铁龙已将目标锁定在中国的高端汽车市场。今年上海车展上,长安标致雪铁龙将高端车型雪铁龙DS5的全球首发放在中国,足见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记者获悉,作为中国战略的第一步,长安标致雪铁龙在短时间内迅速制定了DS雪铁龙系列先进口后国产的中国市场的计划,并成立长安标致雪铁龙DS雪铁龙事业部。计划明年上半年引入DS5DS4,之后引入DS3。2013年,长安标致雪铁龙将在深圳国产DS雪铁龙车型,初期国产化率目标定在50%。

  在营销模式上,将打造独特的DS雪铁龙高端车系列经销店形象和服务模式,同时建立完全独立的经销商网络。明年首选北京、上海、深圳、广州等一线城市建立首批符合DS雪铁龙高端标准的经销店。2013年开始投放国产车型时,将进一步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布局销售网点。本届广州车展,标志着DS雪铁龙的中国引入计划正式进入倒计时阶段。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