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雪天行车需巧妙应对 开车应以“慢”为主

来源:大河网
2011年11月29日09:05

  对于雪地的驾驶技巧,一家4S店的维修人员认为,关键是以“慢”为主,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刹车距离。然而,路况的复杂,让很多驾驶员在发生侧滑时感到紧张。

  他表示,如果车辆打滑时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轮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关键是要慢,平稳地减速及轻踩刹车,绝对不要在冰雪湿滑的路面上猛起步,或紧急刹车。”上述人士称。

  随着交通事故的大量增加。一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也表示,按照惯例,雪后出险的报案率要比平常高三成左右。

  对于雪后出险如何报案理赔,一家经销商透露,对于小剐蹭的事故,车主应在出险后先拨打122备案,到微小事故定损点办理;而发生大型事故的车辆则必须先打电话给所属保险公司报案,接着报警,等待理赔人员查勘现常“保险事故发生后,应在24小时内通知交警,在48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该人士提醒。

  数据统计显示,出险案件以车辆碰撞居多,其中不乏车辆打滑碰撞障碍物等案件。对此有专家表示,车辆如果发生不涉及向他人赔偿的事故时,也可以不向交管等部门报案,直接向保险公司报案就可以。

  事实上,由于雪天出现交通事故的概率增多,汽车维修单位的维修量也将出现相对饱和的状况。记者从北京市汽修三厂了解到,为了应对即将来临的雪后事故车维修高峰,该厂已做好了全方位的准备,不仅增派了维修接待人员,还让维修工人分两个班次轮流工作。“基本上剐蹭等小毛病都能当天修复,不会影响车主用车。”该厂的一位负责人说。

  另外,一家4S店的技术总监告诉记者,如果出现了剐蹭等不严重的事故,在不影响安全的前提下,只要通知了保险公司,车主不必着急进店维修,可在维修单位不忙的时间再处理,或者先电话预约,这样既节省了时间,又避免了雪后扎堆修车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申静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