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建诚信体系 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联盟成立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2日15:26

   【编者按】2011年11月30至12月2日,2011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四届三次理事扩大会议在厦门召开。数百位行业人士汇聚鹭城,唇枪舌剑谋行业发展大计。本次年会以"创新与变革"为主题,探讨国家宏观经济发展、中国汽车市场走势以及新合资时代汽车流通企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此次流通行业年会上,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联盟成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于元渤宣读诚信联盟倡议书。

  诚信联盟倡议书

  全国二手车交易市场诚信联盟全体成员: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关于逐步建立健全社会信用体系号召,按照国家相关部门加快发展二手车市场的要求,共同努力加强全国二手车市场的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净化经营消费环境,维护经营消费秩序,增强诚信经营意识,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推动二手车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诚信经营意识,通过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有关部门关于诚信经营的指示精神,维护二手车市场秩序。

     二,健全诚信经营的制度体系,遵守国家法规法律,以及行规行约,自觉维护企业诚信形象,经营和谐的经营和消费环境。

     三,完善商户管理机制,充分发挥商户诚信自律组织的重要作用,在考核商户诚信经营的基础上,向全行业、公众及媒体公布诚信经营企业名录,增强诚信经营监督的社会效应。

     四,倡导采取支持和鼓励诚信经营的各项措施,利用现有条件和自身优势,对诚信商户及诚信经营承诺商户予以方便办理交易手续,降低过户费用,异地经营优惠接待等方面的支持协助,逐步形成诚信为先的市场氛围。

     五,强调二手车车辆来源的合法性,车况信息的真实性,销售的可靠性,服务的全面性,严格遵守国家对机动车辆交易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市场秩序。

    六,努力提高经营服务质量,以优质服务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求,维护消费者的尊严和权益,认真接受消费者的投诉,兑现对消费者的各项承诺。

    七,坚持真实公开公正的办事原则,对新闻机构,行业组织,以及消费者的管理与监督,及时向有关部门反馈市场信息,配合政府部门行业组织,认真落实旨在规避诚信的各项措施,并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我们相信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支持下,通过努力开展诚信体系建设,必将开创出行业健康和谐和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责任编辑:zhangliyue)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