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马自达2 1.3L 荣膺日本年度汽车技术大奖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04日13:40

  由非营利法人"日本自动车殿堂"主办的"2011~2012日本年度汽车技术大奖"评选结果近日揭晓,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称"马自达")于今年6月在日本发布的搭载"创驰蓝天1.3L汽油发动机(SKYACTIV-G 1.3)"的新"Mazda2  (日本名Mazda Demio)"及其开发团队获得了这一殊荣。

马自达 2 壁纸 官方 图片

  此次"年度汽车技术大奖"由日本自动车殿堂会员,即11位大学教授以及专业研究人员评选确定,今年Mazda2创驰蓝天车型的获奖理由主要包括以下三点。

  1. 通过对发动机本质的综合分析和终极追求大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2. 在更高的层次上同时实现了卓越的行驶性能和极高的性价比

  3. 将驾乘乐趣与环保性能真正和谐平衡

  新"Mazda2"搭载马自达全新开发的"创驰蓝天1.3L汽油发动机",作为一款以常规汽油为燃料的量产汽车发动机,它创造了突破业界纪录的14.0超高压缩比,尤其在低转速高负荷状态下实现了极高的燃烧效率。为解决传统发动机在高压缩比下难以避免的缸内爆震难题,"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有效应用了多项新技术,如为支持理想燃烧而特别设计的凹孔活塞头,以及使用多孔喷嘴以保证精准致密的燃料喷射效果等。

  Mazda2创驰蓝天1.3L车型在搭载 "创驰蓝天"汽油发动机之外,还配置了马自达独有的"i-stop智能怠速停止系统"以及无级变速器(CVT),实现了每升30公里(日本10-15测试模式下)或25公里/升(JC08模式下)的超高燃油经济性。

(责任编辑:白璐)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马自达2满意度:88分  排行

马自达2

实拍图片:1507

评测文章:54

级别:小型车

油耗:6.1~6.9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7.38~10.1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80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