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奇瑞量子更名"观致" 定位国际化探路高端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2011年12月06日07:39

  凭借奇瑞量子凝聚全球多元化的专业人才团队,以及全新观致品牌的发布,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希望奇瑞的高端梦想能走出一条崭新的路。

  “观致汽车品牌源于中国,专业知识来自全球,知识产权落在中国。我们将努力实现跨产业的融会贯通,并倾力打造一个全新的中国汽车品牌。”日前,观致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郭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观致定位为国际汽车品牌,以期为中国汽车产业注入新的活力。

  品牌重启

  奇瑞转型高端屡屡受挫,早就成了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和奇瑞汽车的一块心病。奇瑞量子这个由整车企业与非整车企业合资成立的独立运营汽车企业,经过4年的沉寂此次更名为观致,就是希望通过独立运作打造一个类似于丰田雷克萨斯一样的品牌。

  事实上,奇瑞在大多数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是偏重经济、实惠。而此前奇瑞对于中高端品牌的推广却又一直强调源于奇瑞,这也导致了其难以摆脱消费者脑中长期固有的经济型车品牌印象,所以一直不温不火,难以做起来。

  关于今年3月份威麟事业部的取消,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意味着奇瑞推中高端品牌计划暂时失败,而此次观致品牌的发布,则无疑说明了奇瑞希望借助新的合资公司塑造新的品牌形象。

  奇瑞量子这家2007年注册的合资公司,在成立之初就争议不断,不仅曝出了奇瑞减持股份的消息,而且还因多年未宣布成果,被业内猜测已经“流产”。此次更名为“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后,郭谦告诉记者,“作为一家年轻、摒弃成规的创新企业,对于创造一个全新的汽车产品,我们拥有诸多得天独厚的优势。自创立伊始,观致汽车就以国际化的视野、严格的流程管理、高水准的工艺,为全球消费者打造全新的产品,以满足并超越消费者的需求,并始终以此作为未来一切工作和决策的核心”。

  独立运营

  尽管观致刚刚起步,但奇瑞希望观致的产品在全球市场发力后能够迅速改变中国汽车产品处于低端的局面。

  据郭谦透露,观致奇瑞是两个相对固定的体系,观致汽车并不会介入瑞麒威麟的现有业务,并保持品牌的独立运营。

  在企业提供的资料中不难发现观致汽车16个核心管理人员中,13个来自国外跨国汽车集团,分别来自于大众通用宝马捷豹路虎萨博沃尔沃以及菲亚特等跨国集团。而奇瑞方面,只有郭谦一人处于管理层,除此之外几乎寻找不到任何奇瑞的影子。

  据了解,奇瑞作为汽车制造商,并不会简单向观致进行技术支持,观致汽车前期生产技术将来自于全球整合。这意味着观致汽车无论从品牌和技术上都将是白手起家,甚至经销商团队也将重新打造。

  按照计划,观致汽车正在全国一二线城市建设独立的经销商与服务网络。目前,观致汽车已经与某国内大型汽车经销商集团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国内的网络建设。

  市场考验

  观致汽车的目标市场并不局限于国内,按照奇瑞的设想,观致将是奇瑞进入欧洲市场的“敲门砖”。郭谦一再强调,观致将成为达到欧洲新车安全评价(Euro-NCAP)五星标准的中国公司之一,首款产品为中级车,计划于2013年在中国与西欧市场上市。

  不过,作为一个全新的品牌,除了需要稳定品质和个性化设计,品牌依然是观致所面临的最大考验。但郭谦相信,通过与国际一流供应商以及参与公司股东以色列集团的通力协作,观致汽车将开创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以一家标准的国际公司来组建发展。

  据悉,奇瑞对量子前期并未有销量的要求,观致汽车的生产基地首期年产能仅为15万辆。根据产品规划,在推出第一款中级轿车后,观致汽车的两厢车、SUV、电动汽车也将随后发布。

  不过,观致的未来是否一片光明,业内也有不同声音。一位业内人士说,“观致的产品两年后才会上市,郭谦和他的国际团队要继续利用这两年的时间来研究观致的高端路线,是先侧重国内还是海外,观致汽车进入市场依然有诸多不确定的难题待解”。

(责任编辑:杜纪栋)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