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近期大雾笼罩北京 关于雾天开车注意事项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奥迪汇编辑
2011年12月07日19:16

  12月5日,大雾笼罩北京,国内9省市再度迎来大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大雾天气给市民各方面的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多地交通受阻。大雾天气时,开车出门尤其需要重视交通安全,以下是奥迪汇编辑总结的"大雾天气开车注意事项",希望能给您的出行带来些便利。

  开启雾灯,勤按喇叭

  在雾中行车,应打开雾灯、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远光灯的光线高挑,被大雾折射后容易射入对向行驶的驾驶员眼中,使其视线模糊。勤按喇叭,警告行人和车辆。听到其他车的喇叭声,应当立刻鸣笛回应,示意己车的位置。如果发现迎面来车有很多都开着示宽灯或前雾灯,前方路段可能有雾或正下着大雨。如果已经感觉到大雾影响了视线,那么打开雾灯,控制车速。
 
  低速行驶,注意安全

  在雾中尽量低速行驶,与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气温低、湿度大的时候,路面极易形成薄霜,避免紧急制动。跟车时要注意和前车的距离。如在大雾中高速路上行驶,速度不要过慢,因为这样容易被后车追尾。

  宁靠中间,不沿路边

  在大雾中,可以尽量利用残存的视距,盯住路中的分道线行驶。但一定注意不要轧线行驶,否则会车将很危险。

  除雾切忌边走边擦

  玻璃一定要弄干净。遇到大雾时,被水汽凝结的风挡曲面会使行车的视线更加受损。对面来车射出的灯光也会如礼花般灿烂。可以考虑使用雨刷,刷去凝结在前风挡上的水汽。

  由于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内侧面上常常会蒙上一层薄薄的雾,阻挡视线。使用空调的除雾挡,可以快速除雾;将车窗打开一条缝,使车内外空气流 通,温度保持一致,可避免风挡玻璃内凝结雾气;如果想用手擦去风挡上的雾气, 请停车后擦拭,切忌边走边擦。

  停车后,乘员远离车辆

  如果感觉雾太大,想停车等雾散去再上路,可以将车紧靠路边停放,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双跳灯。最重要的是,停车后,所有人都要从右侧下车,离开公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要坐在车上。如果是停在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港湾,人最好能翻过护栏,到路基外面等候。

(责任编辑:师晓飞)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