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东风风行新款MPV车型曝光 定位高于菱智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刘峰
2011年12月08日06:48

  【搜狐汽车 金狐谍】在MPV领域,合资品牌有别克GL8和本田奥德赛这对欢喜冤家,但实际上,他们各自定位的细分市场是有所差异的,前者偏重商务的全尺寸设计,后者偏重家庭的轿车化设计。而自主品牌方面,江淮瑞风东风风行菱智则是这一细分市场的死对头,相比之下,这两个车型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一些,因为车型产品的尺寸风格都非常相近。

风行 菱智 实拍 官方 图片

【风行现款主力MPV菱智】

  实际上瑞风风行菱智有着同一个鼻祖,那就是三菱汽车的太空舱车型。作为日本最畅销的MPV车型,初期以进口方式进入中国汽车市场时,价格为40-50万元区间,后由东风风行引入中国市场,初期价格为20-30万区间,此后国产规模扩大,动力配置更加丰富,入门级的价格甚至已经跨入了6万元区间。

江淮 瑞风 实拍 图解 图片

【江淮瑞风和畅(左)和江淮瑞风(右)】

  除此之外,另一款是韩国现代模仿三菱太空舱制造的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后成为江淮瑞风。在太空舱车型的设计上进一步优化,比如更加宽大的车身尺寸,第二排座椅的独立旋转功能就是风行菱智所不具备的,因此在商务性的定位上也更具优势。而且瑞风不断推陈出新,在改款升级的瑞风祥和车型之后,今年4月又上市了定位更高的瑞风和畅系列。因此在销量上,江淮瑞风也一直保持着明显的领跑优势。

风行 菱智 实拍 官方 图片

【菱智1.6L车型】

  不过东风风行并没有放松对竞争对手的追赶,推出了多个系列的风行菱智车型,并且均包含长轴和短轴版车型,QA系列车型搭载2.4L的三菱4G69发动机Q3系列搭载2.0L的三菱4G94发动机Q7系列搭载2.0L的三菱4G63发动机,还有D19系列车型搭载D19TCI涡轮增压中冷柴油发动机。在瑞风方面推出了穿梭系列拉低入门售价后,东风风行菱智推出了全新的1.6L车型,进军城市商用车市场,包括商用版和乘用版,售价区间一下子拉低到5.68-7.88万元,配置的是三菱4G18S1的1.6L机型,这对于传统微车市场都已经形成了稀释的影响。

  针对江淮瑞风和畅中高端MPV车型,东风风行也将打造自己的全新产品,今日我们从网络也获得了这款新车的谍照。和瑞风和畅较老款瑞风车型的风格变动非常相似,新的风行中高端MPV车型的线条也变得更加方正,完全脱离了三菱太空舱的车型风格。

东风风行全新MPV测试谍照

【风行全新MPV车型测试谍照,定位明显要高于菱智】

  外观设计:发动机舱更加前凸,多横条格栅的梯形中网尺寸非常大,菱形的组合大灯动感犀利。侧面车窗方正而宽大,同样采用封闭式设计,后窗采用蝴蝶窗的侧掀式设计。吸收轿车的流行设计风格,侧面转向灯集成在后视镜外壳上。尾部的后备箱门开口也方正宽大,尾灯组采用了立柱式设计,与目前的风行菱智车型差异比较明显。

东风风行全新MPV测试谍照

【全新MPV车型类似于对手江淮瑞风和畅,车型设计更为方正】

  竞争对手:预计新款车型的内饰中控台等设计也会较现款车型有较大变动,这也是三菱太空舱车型转化国产后,最大幅度的一次改款升级。目前MPV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除了别克GL8更新换代后,一汽轿车的国产马自达8车型也瞄准同一市场区间,而大众汽车也通过进口方式将夏朗MPV首次引入。自主品牌方面,奇瑞也早有定位相似的在研MPV车型,以MPV市场作为立家之本的东风风行,的确也需要加大力度推出更多新车,来确保自己的市场份额。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东风风行新款MPV车型曝光
(责任编辑:杨建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东风风行菱智满意度:93分  排行

东风风行菱智

实拍图片:1003

评测文章:5

级别:MPV

油耗:7.06~11.6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5.69~13.89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244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