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京路边停车位明年装传感器 覆盖城六区

来源:新京报 作者:蒋彦鑫
2011年12月09日07:38

  司机不交停车费,收费员一路小跑追着收钱的情形,有望在北京消失。北京市发改委昨日消息,明年起,北京将建立统一的停车管理服务平台,城六区重点地段的路边停车位将加装“地磁传感器”,停车时间、收费金额可通过物联网智能结算,用工行牡丹卡交费还可享八折优惠。

  能感知车位占用情况

  据北京市发改委高新技术处负责人介绍,北京正在建设“政治中心区综合管理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其中包括智能停车管理信息系统。明年物联网可实现对路侧停车场监控、调度和管理“三位一体”的实时管理,建立全市统一的停车管理服务及结算平台。

  如何对停车场进行监控呢?该人士解释称,当驾驶员把车辆停在车位上,“地磁传感器”能自动感应并开始计时;待车辆要离开时,传感器会自动把停车时间传送到中继站计费。驾驶员可以直接用银行卡在POS机上交费。同时,视频摄像头会监控车号,防止逃逸交费,还能即时发现违章停车。据悉,该平台与驾驶员的工行牡丹卡挂钩,用该卡交费还可享受八折优惠。此外,传感器还能感知车位占用情况,并在路口显示空余车位数量。

  明年年底前覆盖城六区

  据介绍,该项目首先在朝阳区开始试点,在东大桥、工体北路等100多个路段的8889个停车位加装“地磁传感器”,力争明年初完成试点。之后将在东城、西城全面推广。计划明年年底前,这种传感器能密集覆盖城六区的重点地区的全部占道停车位,今后有望普及露天停车场、地下停车场。

(责任编辑:李欢欢)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