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销量迅速反弹 年底车价“低得不能再低”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邵玉梅
2011年12月09日09:39

  何时是购车最好季节?不少消费者为此而苦恼,为了获得最优惠的价格,一些消费者一直选择观望,甚至错过了不少购车好时机。要想在今年买车,年底已成为无可争议的最后黄金购车季。尽管车市环境仍然不理想,尽管没有政策因素的刺激,但充足的货源和“低得不能再低”的价格成为购车的两大刺激因素。而在“购车过年”传统消费习惯影响下,不少经销商已经打出“清库倒计时”、“团购钜惠”、“年末冲量”等口号吸引消费市场关注。从广州车展开始,年底车市开始了明显升温。

  订单明显增加

  “11月底车市明显升温。”随着广州车展的来临,广州车市正式进入年底购车旺季。绝大多数经销商都表示,今年广州车展上表现比较突出,客流量、订单量增长显著。某进口车经销商介绍,广州车展的辐射力不仅局限于广州范围,同样还吸引了来自珠三角,甚至周边省份的消费者前来观展,而多款新车的亮相,积聚了大量人气,也令经销商斩获了不少订单。

  记者在福特福恒店了解到,广州车展期间,该店收获了40多个订单,相当于平时销量的两倍。更重要的是,在车展带动下,年底车市出现明显升温。“从车展开始,明显感觉到市场好转了许多,就连这个周末也收集到了30多张订单。”该店市场部负责人介绍,11月在车展的带动下,订单量相比10月份增长了20%,预计12月份将继续保持20%以上的增长速度。按照该店的销量预计看,12月单月销量有望突破200辆,达到今年单月销量的巅峰。

  记者还从广州一汽丰田各家4S店收集到车展订单数据,一周时间,广州18家一汽丰田经销商累计订单量达到400个,相当于许多经销店一个月、甚至两个月的销量。以一汽丰田永佳店为例,早已看好了车展是购车的绝佳时机,车展期间记者在该店发现,现场举办的抽奖、购车礼包赠送等活动,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关注,展厅人气一直居高不下。该店销售负责人向记者介绍,由于许多消费者都在期待车展期间的促销政策出台,因此从车展开始,年底购车消费需求集中进行了释放,11月底车市开始了明显回暖。11月该店完成销量400辆,不仅相比10月350辆,增长明显而且销量再次突破新高。此外,从12月1日开始,该店还推出了卡罗拉花冠8折优惠车型,其中售价13.18万元的卡罗拉GL在进行2.8万元的豪华装潢后可享受8折优惠,价格直降3.2万元。这位负责人预测,12月车市将继续保持良性的增长态势,预计单月销量将达到460-470辆。

  价格低得不能再低

  随着今年春节提前到来,不少有购车预算的消费者也集中在12月进行选购,争取以更优惠的价格购车。除此之外,经销商也开展了各式营销来拉动销售。本月起,本田经销商开启了购车、试车“六重礼”来吸引消费者关注。位于芳村的广本经销商也同样在广州车展期间感觉到车市复苏。“11月初,厂家取消了免费保养等促销内容,车型销量下滑较明显,随着广州车展的开幕,购车需求陆续释放,11月22-28日车展一周,经销商销量迅速反弹,订单量逐日增加。”该店销售经理向记者介绍。对于12月的销售状况,经销商比较乐观。他们认为,除了春节提前令12月份购车消费的需求增多外,更重要的是1月份即将迎来的价格上涨潮,促使消费者赶在最后一个月买“便宜车”。而不再有政策的刺激下,今年12月车市的价格又再次恢复到三年前的规律,价格不再出现大面积上涨,反而在销量任务的重压下,不少经销商给出了“低得不能再低”的价格,同时还积极在汽车金融、购车礼包、加装精品等方面拟定出更具吸引力的促销政策。

  今年在车市大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从年中开始车市就出现大规模的价格折让,不少车型的价格竞争甚至已经厮杀到成本价以下的万元区间。12月31日,是所有品牌经销商冲量的最后时间节点,按照往年销售规律,1月1日开始,汽车市场将出现大面积的价格上涨现象。“承受大半年亏本销售的经销商终于可以松一口气,而大多数车型的价格肯定会回涨到成本价以上。”经验丰富的广本销售经理介绍道。

  今年增势明显的雪佛兰经销商,尽管年底冲量的压力并不大,但经销商仍然希望在12月份能够自我挑战新高。南菱雪佛兰经销商销售负责人介绍,11月销量环比增长15%,12月份车市将保持环比增长的趋势,继续争取更好的任务达成率。12月科鲁兹推出了多款升级版,年底前购车可享受到1.2万元的巨幅让利,还可额外赠送3000元礼包,而新款小车爱唯欧目前价格也开始松动,购车可享受到5000元的实惠购车礼包。

  尽管今年年底车市无法与前两年因购置税减半或退市而引发的“购车潮”相媲美,但在12月购车消费力集中爆发的潜力仍然很大。在“购车过年”的传统消费习惯,以及车市价格即将回涨的双重影响下,12月份车市有望再攀销量巅峰。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