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值得关注的3个理由

来源:《汽车商报》
2011年12月09日10:37
      上海通用的战略中级车雪佛兰Malibu迈锐宝尚未正式发布,已经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不少评论认为,Malibu迈锐宝作为雪佛兰品牌在全球畅销多年的中级车,身上的卖点很多。但在我看,产品之外,还另有值得关注的地方。
全新雪佛兰Malibu迈锐宝
Malibu迈锐宝外观


  首先值得关注的是上海通用Malibu迈锐宝"驾享合一"的定位描述。上海通用的一位营销领导对我讲,传统的中高级车讲究的就是"享",但随着索纳塔八新君威CC508等车型的加入,这个市场正在逐渐退去商务属性,越来越成为体现个人喜好的私人选择,开始注重"驾"的诉求。Malibu迈锐宝"驾享合一"的定位是一种综合的优势,也是一种开放的心态。毫无疑问,精明的上海人又一次准确地把握了市场的脉搏。

  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今年国内扎堆上市的中高级车都没有刻意强调商务性。北京现代索八绝大多数购买都是私人用户,其销量却突破了万辆门槛;连传统上最强调中庸之道的凯美瑞也引入了个性化的风格。我想,中高级车市之所以在今年大盘走冷的背景下成为突出的增长点,正是由于一系列个性化的车型开拓出了新的空间。这个市场目前的容量是200万辆,随着个性化需求的持续增长,未来的空间不可限量。所以,从这个角度看,Malibu迈锐宝的出现顺应了也再次证明了国内中高级车市场"主流意识形态"的变化——从单一的公商用车向个性化发展。

全新雪佛兰Malibu迈锐宝
Malibu迈锐宝内饰

  第二个值得关注的无疑是上海通用营销。上海通用会卖车业界公认,最为人称道的则是精确描述并找准自己的顾客群。过去,我们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那些定位宽泛、消费目标人群描述模糊的车型无一不在市场上吃了败仗,而那些专注某个特定群体的车型则往往大卖。从过去的历史看,上海通用深谙"专一"之道:当年的赛欧找到了渴望第一辆平价家轿的普通家庭,GL8则以"陆上公务舱"的定位成为公商用MPV的首选。这一次,迈锐宝主张"驾享合一"并强调"驾驶需求回归",定位清晰、诉求精准,体现出上海通用一贯的以消费者需求为本的营销特点。说的是产品,打动的却是消费者的心。

  最后值得关注的是Malibu迈锐宝推出之后雪佛兰品牌的走向。进入中国市场5年之后,雪佛兰就取得了超过百万辆的销售业绩,可以说这个百年品牌在中国找到了第二春。但一直以来,雪佛兰的优势集中在中小型车和年轻消费市场,产品序列并不丰满。此次,作为中高级车领域的第一款产品,Malibu迈锐宝无疑对雪佛兰的品牌提升意义重大。

  集合以上三点考虑,大家关注Malibu迈锐宝还真不能只看车本身。当然,这款车的产品力同样不能小觑。从1964年起迈锐宝历经8代演变,在全球尤其是美国市场表现卓越,新一代车型无论是动力、配置还是设计和工艺都达到了通用大家庭中高级车的领先水平。

全新雪佛兰Malibu迈锐宝
Malibu迈锐宝外观

  其实,一款不错的车到了一个会卖车的企业手里自然会受到大家的关注,稍显特别的可能是,Malibu迈锐宝这款车对雪佛兰这个品牌来说意义非常。同时,在中高级市场走向个性化的当下,关注上海通用这个营销高手怎么卖迈锐宝,对那些已经或者将要尝试这个领域的企业来说可能具有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刘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