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国务院法制办称小学校车或3年内全部普及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马闯
2011年12月12日09:36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校车安全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11日起向全社会征求意见,小学校车有望在三年内全部普及。

  在校车事故连续发生后,各家媒体都报道了一些地方的好做法。不过这些地区的财政收入相对较高。那么在相对落后的地区,校车的资金又该如何筹集呢?草案规定:发展校车服务所需的财政支持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分担,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国务院法制办公交司司长赵晓光说:城市和农村有不同的解决手段。通过就近入学、发展城市公交、对农村和城乡结合地区的校车问题就通过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分担的方式来解决。

  按照条例草案的规定,校车有望在三年内实现全国范围内的普及。赵晓光:条例公布实施起三年后,幼儿、小学生都应使上专用校车。这是制度安排。应当做到这一点。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周孝正说:我国目前的教育投入相对于其他行业来讲仍不足。如果投入到位,校车问题可以迎刃而解。经费问题是老大难的问题,实际上还是理念问题,真要下决心,那些钱还是可以出得来。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