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一夜画1500车位 非管理公司"圈地"收车费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珍妮
2011年12月13日07:40
视频:北京停车十四天 被索“看车费”近六万
画好的车位已停满了轿车。近日,一公司在三环新城小区外建起停车位收费,被有关部门认定为违规。本报记者 刘珍妮 摄

  画好的车位已停满了轿车。近日,一公司在三环新城小区外建起停车位收费,被有关部门认定为违规。

  近日,一公司在丰台区三环新城小区外的道路两侧,画线圈出了1500多个车位,开始向业主收取看车费。不少业主质疑该公司的经营资质,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手续正在办理中。

  昨日,丰台区市政部门称,该公司并未办理停车备案手续,其画线收费行为违规。

  业主质疑收费公司资质

  昨日,三环新城小区业主马先生称,半个月前,小区外道路上白线就画好了。“当时以为是市政道路规划,最近几天标上数字,画成格,成了停车位”。一收费公司的人向业主发传单,通知前去登记缴费。

  由于没有发改委监督下的价格公示牌子,小区不少业主认为,该公司并非正规停车管理公司,担心“被卷钱”。

  公司表示手续正在办理

  昨日,位于小区7号院外的一家底商,门店玻璃上贴着“车辆登记处”的告示。店内一家名为“东方新月”公司的两名工作人员,正在为业主办理登记并收费,旁边一个牌子上写着“轿车月交150元/辆,年交1600元/辆”,收费名目为“看车服务收费”。

  一名公司工作人员称,公司现已拥有1500个车位,其中600个车位已办理了登记手续。明年1月,缴费业主就可以领到停车证并纳入停车管理。

  该工作人员表示,相关手续公司正在办理,业主可以放心缴费。

  该公司的营业执照复印件显示,公司名为“北京东方新月劳务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但经营范围中没有明确显示“停车管理”等内容。

  回应

  收费公司属违规操作

  昨日,丰台区市政市容委交通科工作人员称,“东方新月”并未办理停车备案手续,其画线收费行为违规。

  该工作人员介绍,三环新城小区外的道路已经交付市政,交通部门正在进行道路、车位规划,已有正规停车管理公司被列入工作安排,“请居民耐心等待,不要缴费,以免上当。”

  丰台城管部门称,已告知“东方新月”停止收费,但由于城管只对无备案但可经营停车管理的公司进行执法,“东方新月”属于劳务公司,不属城管执法范畴,所以无法对其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王振超)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