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成长伙伴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1年12月19日19:22

  项目背景:

  目前农民工子女的教育问题成为流动大军涌入城市后日益突出的重要问题之一。积极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外来农民工子女关爱、教育工作,才是解决流动人口子女教育问题的有效途径。因此,日产中国举行了“爱之行 享未来--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

  项目概览:

  2010年6月,日产中国在蒲公英中学启动了“爱之行•享未来--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2011年日产中国又扩大了关爱行动的范围,新增了一所农民工子女小学——北京蓝天丰苑小学,继续以最真诚的态度以及实际的行动让更多的打工子女感受到来自日产中国的关怀。

  日产中国不仅为两所学校提供了物资捐助,并设立了“爱之行•享未来-日产中国自立自强奖学金”。同时,还组织企业员工、媒体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同学们开展了爱心支教课程、夏令营等等一系列的志愿者活动,从物质和精神层面为农民工子女提供多方面的帮助。

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之成长伙伴
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之成长伙伴

  2011项目大事记:

  2011年6月24日,“爱之行 享未来--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之成长伙伴” 启动仪式在蓝天丰苑学校举办。

  宣布2011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正式启动,同时,蒲公英中学与蓝天丰苑学校宣布结成伙伴关系。

  2011年7月-8月,“爱之行 享未来--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之成长伙伴”之爱心夏令营活动。

  组织农民工子女与父母的共同出游,为平时工作繁忙的父母创造了与孩子们沟通的宝贵机会;通过活动,拉近志愿者与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让志愿者真正融入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为建立长期“成长伙伴”关系,奠定下基础;蒲公英中学和蓝天丰苑的同学们更通过爱心夏令营活动增长了见识,开拓了眼界,不仅丰富了自己的暑期生活,更让两所学校的同学们建立起互帮互助的学习小组,成为共同进步的小伙伴。

  2011年9月-12月,每月两次的“爱之行 享未来--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之爱心支教活动在蒲公英中学、蓝天丰苑学校开展。

  支教内容:日产中国每月在蒲公英中学和蓝天丰苑学校举行爱心支教活动,根据农民工子女学校学生的性格特点和心理需求,安排了急救与安全常识、价值观培养、环保知识普及、心理帮扶课、以及兴趣培养课等课程。在开拓视野的同时,帮助他们养成自信、上进的生活态度。

  支教志愿者组成:红十字基金会专业急救人士、道和环境与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儿童心理专家、专业英语培训教师、优秀企业成功人士等。

  媒体参与及报道:

  包括公益、汽车、教育类的众多媒体参与并对“爱之行 享未来--日产中国农民工子女关爱行动之成长伙伴”蓝天丰苑学校启动仪式进行了报道。

(责任编辑:刘岩)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