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昆明:突击买“大排量” 明年不省车船税

2011年12月23日08:13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作者:梁佳

  本报讯 记者梁佳 通讯员罗春宁 戚永燮报道 “今年12月买的车只能按现行标准缴纳12月份一个月的车船税,明年开始还是要按新标准缴纳。”在昨日召开的贯彻落实车船税法新闻发布会上,昆明市地税局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年底突击购买大排量车并不能节省来年的年度车船税。

  按照昆明明年元旦将执行的车船税征收政策,排气量为2.5升以上的较大和大排量汽车,税额幅度比现行税额幅度有较大提高。因此,有消费者认为今年12月购车,缴纳车船税时是按照现行标准,即使从明年元旦起大排量车车船税标准提高,也可按此标准缴完下一年的税,这样就可以节省明年的车船税。所以,近期市场上也出现了年底购大排量车可省车船税的传言。昆明市地税方面也就此作了解读提醒:年底购车缴纳车船税,不但不能省2012年的车船税,还要缴纳现行纳税标准下12月整月的车船税,即使是12月31日办税也要缴纳12月整月税款,省税一说是误读。

  随后,昆明市地税局还根据昆明市机动车保有量情况,对明年全市车船税收做了测算。由于对20%左右的乘用车提高了税额标准,明年全市车船税税收有望增收4000万元左右,总体上看税负增幅不大,并不会增加居民的税收负担。此外,市民除可在购买交强险的同时通过保险公司缴纳车船税外,也可自行到地税服务厅申报缴纳。需要注意的是,自行向地税服务厅申报缴纳车船税的纳税人,必须于当年6月30日前一次性完成当年车船税的申报缴纳,新购车船申报纳税期限为纳税义务发生时间60日内。

(责任编辑:眭江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