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汽车召回新闻

部分凯迪拉克SRX已被召回 萨博正式破产

2011年12月24日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鑫
  上海市政府、市建设交通委、市公安局、市交通港口局政务于2011年12月22日—2012年1月6日在其网站上公布了一个征求意见稿,,在充分吸收公众意见后发布实施。意见稿首次倡导市民购车自备车位的理念:居民购买自用车辆,应当自备路外车位(含已经购买或租用可长时间停放其车辆的路外停车泊位)。这种“先买车位再买车”的意见引起了各方的注意。

  本周,中国企业收购萨博事件有了新的进展,20日,瑞典地区法院于申请递交当日同意了萨博汽车的申请,萨博汽车正式破产。日前,庞大集团发布公告,鉴于萨博汽车被宣布破产,庞大青年与萨博之前签署的一系列《认购协议》将正式终止。

  12月23日 上海拟要求“先买车位再买车”停车费恐大涨

  目前,上海机动车保有量已超270万辆,私家车数量更是以每年10万辆的速度递增,车位短缺引发的“停车难”成为全市都急需解决的问题。

  《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停车规划、建设和管理的若干意见》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若干意见》)于2011年12月22日—2012年1月6日期间分别在上海市政府、市建交委、市公安局等政务网站公布,在充分吸收公众意见后发布实施。

  《若干意见》明确,上海的停车供给体现"逐步满足基本车位,适度控制出行车位"的政策导向,停车收费实施"区域、时段、路内外、室内外、功能、车型"等差别化费率。同时确立了居民购车前应考虑购买或租用长时间停放其车辆的路外停车位的理念。从规划、建设、管理等方面对上海的停车设施进行综合梳理与指导,缓解长期存在的城市停车难问题。

  停车"新规"首次倡导市民购车自备车位的理念:居民购买自用车辆,应当自备路外车位(含已经购买或租用可长时间停放其车辆的路外停车泊位)。
 
  12月22日 一汽大众年终奖为27月工资 普通员工年终可拿8万元

  近日,网上一条一汽大众将发放相当于27个月工资的年终奖,招来一片“羡慕嫉妒恨”。一汽大众日前向媒体证实了,该公司今年年底确实发放了27个月工资作为分红。

  一汽大众内部员工介绍,是发放27个月的基本工资,所以到手的钱并没有外界传的那么邪乎。他说,一汽大众员工的月工资由基本工资和奖金组成,基本工资也就占每月到手工资的1/3,一般职位的员工基本工资也就3000元左右,一汽大众是发放27个月的基本工资。
 
  12月21日 部分进口凯迪拉克SRX召回 大陆涉及9862辆

  因车辆变速箱缺陷,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代表通用汽车公司自2011年12月2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2011年款凯迪拉克(CADILLAC)SRX汽车。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9862辆,生产日期为2011年2月2日-2011年6月23日。

  据悉,缺陷产生的原因是车辆变速箱换挡拉索可能从变速箱支架中脱出,造成车辆可能无法正确换挡,极端情况下导致车辆可能无法重新启动或发生意外移动,存在安全隐患。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采取检修变速箱换挡拉索的措施以消除隐患。
 
  12月20日 萨博正式进入破产程序 庞大承认兵败萨博

  20日,瑞典地区法院于申请递交当日同意了萨博汽车的申请,宣布萨博汽车破产,并委任了两名破产管理人。

  媒体日前从庞大集团获悉,今年9月份萨博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后,瑞典法院任命的萨博重组人GuyLofalk(洛夫克)已经离职。瑞典法院委任了萨博的两名破产管理人。20日,庞大集团发布公告,鉴于萨博汽车被宣布破产,庞大青年与萨博之前签署的一系列《认购协议》将正式终止。

  鉴于萨博汽车被宣布破产,庞大集团决定停止收购萨博汽车股份的交易。而由于公司已向萨博汽车支付了4500万欧元的购车预付款,庞大表示将尽快准备相关文件以向破产管理人申报债权,同时将根据萨博汽车的具体情况,按照相关会计准则就前述购车预付款提取坏账准备。

  庞大集团认为,公司在收购之前虽然做了比较充分的准备,但跨国收购非常复杂,特别是通用汽车方面的坚决反对,这是公司无法控制和预测的因素。对于最终能够拿回多少,庞大集团人士表示,这取决于萨博资产的拍卖情况,现在还不好估计;公司对青年汽车的损失也不甚清楚。
 
  12月19日 全国机动车排污逾5000万吨 污染问题日益凸显

  19日,环保部发布2011年《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年报》,公布2010年全国机动车污染排放情况。结果显示,我国已连续两年成为世界汽车产销第一大国,到2010年机动车保有量达1.9亿辆。机动车污染日益严重,已经是大气环境最突出、最紧迫的问题之一。

  环境保护部新闻发言人陶德田介绍说,2010年,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5226.8万吨,其中氮氧化物599.4万吨,碳氢化合物487.2万吨,一氧化碳4080.4万吨,颗粒物59.8万吨,其中汽车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超过85%,碳氢化合物和一氧化氮超过70%。

  监测表明,我国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一些地区灰霾、酸雨和光化学烟雾等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频繁发生,这些问题的产生都与车辆尾气排放密切相关。
(责任编辑:李增旺)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