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萨博一旦破产 EIB将撤回2.17亿欧元贷款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2月14日13:28

  搜狐汽车12月14日讯 据Autonews网站报道,瑞典政府表示,如果萨博破产,欧洲投资银行(EIB)将撤回已向萨博提供的2.17亿欧元贷款,而作为担保方的瑞典国债管理局(Swedish National Debt Office,或SNDO)将承担起补偿债务的责任。欧洲投资银行承诺给萨博4亿欧元信贷额度,迄今已向萨博提供了2.17亿欧元的贷款。

  不过瑞典国债管理局认为萨博在收购事宜中应首先与法院委托的破产管理人员合作,以找到买家,而不是一旦发生破产便立即抛售业务。

  萨博已向Just-auto网站透露,萨博汽车重组管理人盖伊-洛夫克(Guy Lofalk)要求瑞典地方法院解除破产保护,因为萨博没有资金开展业务重组。但该公司将于下周一(当地时间12月19日)向瑞典地方法院陈述观点,以推翻盖伊-洛夫克要求法院终止破产保护的申请。萨博最初定于本周四向法院陈述观点,但已被推迟到下周一。

  瑞典国债管理局表示,倘若萨博破产,欧洲投资银行可能会寻求收回其资金。瑞典国债管理局负责萨博相关业务的官员丹尼尔-巴尔(Daniel Barr)在采访中表示:“欧洲投资银行很有可能使担保方履行债务,这意味着我们需要向其返还2.17亿欧元,那么我们将成为萨博最大的单一债权人。为此,我们已经抵押了萨博的零部件业务和工具制造业务:我们可以立即履行债务并设法卖掉这两项业务以获得追偿款,或者我们可以设法与瑞典地方法院指定的重组管理人合作,我们希望能拿回资金。”

  丹尼尔-巴尔说:“对萨博来说,这是一个关键时刻,我们时时刻刻等待着谈判的消息。”瑞典国债管理局尚未与萨博前所有者通用汽车公司或中国投资方进行对话,巴尔表示:“如果萨博所有制结构发生变化,这可能需要征得我们的同意。”瑞典国债管理局还补充说可能会出席近期的法院听证会。该机构表示:“我们原以为这将是一个书面程序,但今天我们得知萨博要求法院程序,因此我们可能出席。”(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