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传瑞典汽车已做萨博破产申请 致股价大跌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尚莱
2011年12月13日12:30

  搜狐汽车12月13日讯 瑞典《工商业日报》(Dagens Industri)当地时间周一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萨博汽车所有者瑞典汽车公司已于当地时间周一下午向瑞典地方法院提交萨博破产申请。但又有消息人士告诉瑞典通讯社TT称瑞典汽车公司尚未最终决定是否申请萨博破产。

  萨博公司董事会工会代表Anette Hellgren在瑞典通讯社TT的采访中表示,她也尚未听到有关任何破产的消息。她说:“我们没听说过此事。”

  萨博和浙江青年莲花汽车有限公司(Youngman Lotus Automobile Co, 简称:“青年莲花”) 是否已经达成最终一致意见,目前尚不清楚。

  萨博汽车白领工人工会Ledarna的主席托马斯-海格伦德(Thomas Haglund)告诉瑞典通讯社TT称:“据我所知,萨博青年莲花上周末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展开了谈判。”但有关萨博是否提交了破产申请,海格伦德拒绝对此置评,他表示自己更愿意“观望”。他说:“这只是一个谣言。”

  上周三,萨博汽车重组管理人盖伊-洛夫克(Guy Lofalk)要求瑞典地方法院解除破产保护,并表示没有资金成功开展业务重组。同时,萨博员工仍在等待11月的薪资发放。萨博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设法寻求一个不需要得到前所有者通用汽车公司许可的解决方案,此前,青年莲花和庞大汽贸100%收购萨博的协议遭到通用汽车的反对。虽然通用汽车在2010年初将萨博汽车作价4亿美元转手给瑞典汽车公司,但通用汽车仍是萨博普通股主要持有者,并向萨博提供零部件产品和技术支持。为了支付萨博11月工资并推动公司继续重组,维克多-穆勒已与青年莲花展开了谈判。消息人士表示,中方投资者已经承诺将提供资金支持,但还没有实际行动。

  消息人士告诉瑞典通讯社TT表示:“虽然局势非常困难,但瑞典汽车公司尚未决定是否申请萨博破产。”另外,据了解,瑞典地方法院目前也尚未收到有关萨博的破产申请。然而,破产传闻迫使瑞典汽车公司股票当地时间周一被荷兰金融市场监管机构停牌,在停牌前当天,该汽车商股价已下跌约20%。(尚莱)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