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自曝新闻 或参与萨博破产后资产处理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杜伟
2011年10月24日09:18
[提要]10月20日,萨博汽车重组管理人Guy Lofalk向瑞典地方法院提出申请终止破产保护程序,该行为可能推动萨博走向破产清算。消息人士透露,北汽有意向参与萨博破产后的资产处理。

  日前,北汽集团公关部长副部长@道道是我 在微博上透露,北汽或将有天大新闻,但表示,“有天大的新闻也不能说”,并说“下周见分晓"。

  消息人士透露,北汽本周可能有两件大事,一是株洲生产基地目录与SaaB顺义目录批准事宜本周或有明确结果出来,近期北汽一直在忙此事。二是,鉴于萨博破产的可能性很大,已经在萨博技术等方面有所斩获的北汽,想参与Saab的破产后的资产处理。

  更多业内人士分析,后者可能性更大。

  10月20日,萨博汽车重组管理人Guy Lofalk向瑞典地方法院提出申请终止破产保护程序,该行为可能推动萨博走向破产清算。而有消息称,北汽有意向参与萨博破产后的资产处理。

  来自SAABS UNITED网站的消息显示,萨博汽车首席执行长(CEO)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当地时间10月21日在给全体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萨博需要最晚在10月27日下午1点之前,向法院提交关于萨博重组管理人提出终止破产保护的相关意见。萨博希望在此之前能够得到足够的资金,并将提出更换重组管理人Guy Lofalk。

  虽然NSC已经向萨博提供了7000万美元的资金(1000万的股权投资和6000万的贷款),不到4天的时间筹齐欠供应商的1.5亿欧元货款恐怕并不现实,萨博进入破产清算也许只是时间的问题。

  然而,即便如此,10月21日,瑞典汽车仍然拒绝了中国浙江青年汽车和庞大汽贸提议的完全收购萨博条件。穆勒表示,即使这两家中国汽车撤出,萨博仍有B计划,并会必要时公布。

  不管B计划的真实性有多大,萨博破产后再进行购买,对于热衷海外并购的中国汽车企业,都是难得的时机。业内人士认为,象上汽当年收购英国罗孚资产一样,等到萨博破产进入资产清算阶段后不失为出手的时机。萨博破产清算之后,对于购买破产资产的企业来说,风险低、代价小,而且不用承担债务。

  而之前曾收购萨博部分资产且曾表示有意与萨博进行更多合作的北汽成为各方看好的对象,有分析认为,北汽并非对萨博不感兴趣,而是在等待最佳出手时机。

  2009年,在通用出售萨博时期,北汽一度希望通过持股科尼塞克,曲线并购萨博。然而,瑞典科尼赛克集团于2009年11月25日选择了退出交易。于是北汽迅速调整策略,抓住萨博急需资金保持运营的迫切性,采取直接收购方式并最终与萨博汽车达成协议,以2亿美元的交易价格,取得萨博汽车所拥有的知识产权。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杜伟)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