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北汽自主轿车资质获批 BC301将年内上市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钇帆
2011年10月24日09:20
[提要]迟迟未能解决的北汽集团自主乘用车生产资质问题日前终于落定,已有明确信息显示资质日前获批,这也意味着北汽集团基于萨博平台研发生产的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如期投放市场。

  从接近北汽集团的人士处获悉,此前被媒体披露的北汽所缺乏的自主轿车生产资质已在日前正式获批,在资质问题得到解决后,北汽的自主新车BC301将于今年年内上市销售。

  10月21日,北汽集团公关部副部长(@道道是我)在微博上发言“有天大的新闻也不能说”,这一表态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纷纷留言猜测北汽新能源汽车开卖、收购其他车企等各种可能性,但均被其否认,并表示“静候下周——不让大家失望”,而接近北汽集团的相关人士称,北汽集团公关部副部长所指的“天大的新闻”,正是指自主轿车资质获批一事。

  据9月17日《中国经营报》报道,北汽集团基于萨博平台研发的自主品牌轿车,将在今年11月底下线,但从国家发改委了解到,北汽目前并未获得生产自主品牌轿车的牌照,这也就意味着北汽的自主品牌车型将无法推向市场。

  在出任集团董事长主导北汽集团后,徐和谊开始将北汽自主品牌的战略提上台面,但5年时间过去,北汽至今连生产资质的报批申请都尚未提交,让不少行业人士觉得匪夷所思。 在被媒体披露后,北汽集团也一直未就此问题作出回答,但北汽集团目前唯一具备自主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北汽股份下辖的北京汽车制造厂有限公司的股权在2010年初才被北汽集团控股——或许是北汽集团长时间内无法确立申报主体的主要原因。

  北汽为了自主乘用车计划,在北京通州、广州增城、河北等地投建了生产基地,而约300亿元的建设资金则来自于国内商业银行的借贷。

  外界所担心的是,一般而言,车企从申请乘用车生产资质到最终获批,时间至少需要一年左右,而从明年开始,《乘用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规则》将开始实施,不仅对准入标准作了调整,且负责审批的部门也将由发改委一家变成由发改委和工信部共同管理,企业获得轿车准入资格将更加困难。若北汽无法快速获得相关生产资质,其300亿元的投资将在短期内难以获利。 这一信息被披露后,北汽集团也收到了为其提供贷款的商业银行的征询电话,因此,能否继续获得商业银行的信赖,对北汽集团而言,的确可以用“天大”这样的词来形容。

  但当时即有接近北汽集团的人士称,外界无需为这一问题替北汽感到担心,以北汽集团的能力而言,生产资质可望在年前获得。而如今从相关人士处获悉的最新消息显示,北汽的自主轿车生产权限获得了相关部门的特批,新车上市销售等难题也迎刃而解。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王慧芳)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