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穆勒:二庞对萨博最终投资将达4.9亿欧元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2011年10月29日08:01

  搜狐汽车10月29日讯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继沃尔沃之后,困境中的萨博也将被中国企业收购。中国庞大汽贸和浙江青年莲花汽车将出资1亿欧元(约合1.414亿美元)从瑞典汽车手中收购萨博100%股份。

  萨博已经停产数月,期间数次遭遇现金危机,此前被迫向法庭申请债权人破产保护。在瑞典汽车公司宣布已经和庞大汽贸和青年汽车签订谅解备忘录后,萨博汽车现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维克多-穆勒(Victor Muller)表示:“在经历7个月的煎熬后,我们现在终于可以骄傲的说萨博幸存下来。”

  维克多-穆勒透露庞大和青年对萨博的最终投资额将达到4.9亿欧元。

  一旦交易成功,萨博将成为第二家被出售给中国投资人的瑞典汽车公司。2010年8月,吉利汽车从福特手中收购了沃尔沃。2010年年初,当时还被称作世爵的瑞典汽车公司从通用汽车手中收购了困境的萨博

  在关闭萨博的生产线后,过去几个月维克多-穆勒一直在寻求合作伙伴以保全萨博。为了避免重蹈覆辙,瑞典汽车公司表示新协议的有效期持续至2011年11月15日,最终的条款仍在讨论中,包括长期融资方案。

  52岁的维克多-穆勒此前是一名律师,专长为并购交易,并帮助豪华跑车制造商世爵渡过难关。然而,维克多-穆勒对于汽车的热情在经营萨博过程中迅速减退。作为瑞典汽车公司的最大股东,维克多-穆勒在电话会议中表示自投资萨博后,其将损失约7000万欧元。

  萨博品牌拥有60年的历史,在与庞大和青年达成交易后,维克多-穆勒看好萨博的未来。他指出:“过去两年我并没有自己的私人空间,我的工作就是拯救萨博,现在我做到了。现在我们可以感到放心了,因为公司制定的方案可以得到执行,资金也将到位。”

  维克多-穆勒称两家中国公司计划在瑞典和中国生产萨博汽车。此外,维克多-穆勒称在交易完成后第一件事就是休息,暂时忘掉萨博

  交易尚需要得到中国政府、欧洲投资银行和通用汽车的批准,最终结果仍然难料。不过,维克多-穆勒认为如果萨博采取正确措施,通用汽车会相信这是一笔对各方有益的交易。萨博下周一将召开债权人会议。

  消息传出后,瑞典汽车公司的股价上涨了28%,但今年总体下滑幅度仍达到70%。上周,瑞典汽车公司拒绝庞大和青年完全收购萨博的提案,但未终止谈判。(青桦)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宋双辉)

微博推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