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天冷车子难启动 冬季行车车主要慎选柴油

2011年12月28日09:17
来源:金黔在线-新报 作者:仇晶

  随着气温降至零下,许多柴油车主都会面临一个难题:车子难以发动。前天,记者就在华光路、西七路等多个路段看到三四辆停在路边无法发动的出租车及公交车,上前询问,一名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低温天气下,没有选对正确的柴油型号是主因。

  冬季柴油车面临的这种问题,主要是由于柴油达到冷滤点、冷凝点堵塞滤网或凝结造成的。柴油的冷凝点是指柴油在低温环境下失去流动性的最高温度,冷滤点指的则是柴油通过发动机供油系统时造成滤网堵塞的最高温度。一般标的“0号或-10号”,指的是冷凝点为0度、-10度的柴油,而它们的冷滤度则相应要高3-5度左右,对柴油的防冻性没有正确认识是造成上文所述现象的主要原因。

  “可是我加的就是-10号柴油,怎么还堵了呢?”另一位司机马师傅很郁闷。记者继续询问才知道,马师傅车上的柴油是从小炼油厂拿的,由于价格便宜,每吨能比正规加油站的油省几百块钱。一名资深的老司机告诉记者:“像这种油的提炼标准较低,说是-10号的,可能零下五六度就凝固了,而且这种油比较伤发动机,冬季加油最好还是去正规的加油站,油品越好降凝性越高。”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