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谍照 > 国内谍照 > 金狐谍

曝奇瑞新一代QQ更多细节 延续微笑式前脸

2011年12月28日10: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鱼雷2954

  【搜狐汽车 金狐谍奇瑞新一代QQ谍照曝光次数相当多,不过在一些造型细节方面做了完备的重度性伪装措施,根据多个测试车的连续追踪,其真实的细节设计其实与近期曝光的电脑合成图有着诸多区别,下面通过一组连续追踪的谍照来揭示新款QQ路试车刻意掩盖的细节设计部分。

奇瑞新一代QQ谍照

  新一代QQ在奇瑞厂内的设计编号为S15,造型则是由奇瑞设置在意大利的合作伙伴——都灵设计院完成外观造型设计。新车属于S1平台,延续至S12(奇瑞A1)、S18(瑞麒M1)平台,整个平台虽采用接近于现销版QQ的前麦弗逊独立加后拖曳臂式非独立结构,但前麦弗逊结构则与S12接近。其实在前期谍照中就已做过详细阐述,最为直观的评判标准就是前期路试车直接采用了瑞麒M1座椅,而现版QQ是无法安置下瑞麒M1座椅,毕竟前者宽度只有1495mm,而后者则是1587mm,几乎增加了近十厘米的宽度。这也导致新版QQ在保持“微笑”式设计的同时,必须兼顾扩展的车身宽度,由此其前大灯刻意没有设计成圆形,而是椭圆型设计。

奇瑞新一代QQ谍照

  由于多处测试车的前保险杠都做了重度伪装,导致电脑合成图无法真实反应实车前保险上的设计细节,而部分测试车由于伪装掩饰的残缺,恰好裸露了整个前保险杠的造型式样。保险杠上的辅助进气格栅框采用大尺寸的蜂窝式设计,这应该是出于发动机进气补偿的需要,两侧一体化的雾灯框造型则刻意设计成不规则状弧度,这与右下角的小车完全吻合。由于清晰度不佳,整个前保险杠的造型粗看接近矩形,可能后期奇瑞接收油泥模型后又做了适当的修改,才有了今天的前保险杠造型。

奇瑞新一代QQ谍照

【新车外观并非此前国内媒体预测的酷似奔奔mini的造型】

  尾部造型与结构已在前期谍照中做了重点分析,不过在后保险杠的细节设计上也是近期才有谍照曝光,同样与都灵的油泥模型接近,但是整个尾保的后雾灯框沿与前保如出一辙,两者的造型可以说是前后呼应,同样在电脑合成图上未有体现。

奇瑞新一代QQ谍照

  另一个造型细节也被忽视,这就是后门把手的安置位置,注意小图中后侧窗右下沿有个不起眼的黑色下凸设计,这就是后门把手的位置,而通过相关谍照也能清晰的看到这个设计被延续下来。

奇瑞新一代QQ谍照

  下图中可以明显的看到后门把手直接安置在后窗框后下方位置,与前门把手并不在一条直线上,错落的幅度也非常大,这个设计与瑞麒M1的后门把手结构非常接近,结构上的延续更从一个侧面证明新QQ是基于瑞麒M1改进而来,而与现销版QQ平台并无瓜葛。

奇瑞新一代QQ谍照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延续微笑式前脸
(责任编辑:秦超)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奇瑞QQ3满意度:85分  排行

奇瑞QQ3

实拍图片:912

评测文章:38

级别:微型车

油耗:5.3~6.7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58~5.2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77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