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优雅的气质与极致性能的结合 试驾奥迪A7

2011年12月30日08:13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刘兆才

  这是一款充满设计感的5门轿跑车,它将引领奥迪的设计趋向,至此,奥迪的产品开始走向设计引领潮流的时代。

  悄然之间,一类集轿车的舒适和跑车般动感的轿跑车型开始受人关注,其实用性和运动的意义也一直颇受争议。然而,当这样一款车型真正出现在人们眼前时,很容易就被那些最为挑剔的目光所接受,因为其流畅的线条实在不容拒绝。因此,当奔驰CLS开创了4门轿跑车的细分市场后,迎来了新的挑战者——奥迪A7 Sportback。

奥迪 A7 实拍 其它 图片

  在奥迪车型体系中,A1A3 Sportback、A5 SportbackA7 Sportback同属于被奥迪称之为"Sportback"的车型体系。奥迪的车型设计一向符合中国人的审美,但在以往的车型中,"设计感"却向林林总总的尖端科技装备妥协了,成为了"科技引领未来"的附属品。但是A7却是一款突出设计感的车型,完全体现了设计师对这款车型的理解。与奔驰CLS出自E级轿车平台类似,A7出自奥迪尚未登陆中国市场的第七代A6的轿车平台。因此,A7和"奥迪强大的科技打造的豪华与舒适感"脱离不了干系,唯有纯粹的设计感是A7真正被世人扼腕称道的主因——柔美的曲线犹如天瀑垂落,扁平的车身呈现出无尽的优雅。

奥迪 A7 实拍 其它 图片

  外观演绎经典

  A7独特的设计语言源自于对奥迪100 Coupe S的重新演绎。熟悉奥迪历史车型的朋友一定能从A7上看到很多100 Coupe S的特征曲线:车身的比例、车顶的线条、溜背式尾端的弧度以及凌厉的车尾造型。显然,设计师运用了前卫的设计笔触重新诠释了奥迪经典Coupe的身影。由于奥迪100 Coupe S是当时非常受欢迎的一款轿跑车,在此外观基础上演绎出的A7在运动气息的释放方面丝毫不费力,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从奥迪R8现身以来,一味地认为奥迪品牌是"低调的"已经不太贴切了,因为对一个品牌固有的偏见会左右你的判断。因此,我们需要通过A7来重新审视奥迪。在某些方面,奥迪一直是行业的领导者,LED大灯技术就是其中之一。A7家族式的前脸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看上去更加扁平,从视觉上增加了车身的稳定感和贴地感。整个前脸的点睛之笔,就是奥迪引以为傲的全LED前大灯。和A8L W12的前大灯相比,A7的前大灯更加向两侧拉伸,突出了A7的动感。当A7出现在前车的后视镜中时,两个飞翼造型的LED日间行车灯会让人震撼。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如果你是跟在A7的车后,它的两个LED尾灯同样会让你惊叹。A7的尾部示宽灯点亮时呈"U"字形,发出熔岩般的均匀红光,螺旋状制动灯位于U形弧内。有好奇的读者可能会问:为什么奥迪热衷于对LED技术的研究?这要来看看LED的特点了。LED效率高、寿命长、没有钨丝等容易破坏的结构、单元体积小、不含汞等有毒重金属,而且材料可回收利用。不仅如此,作为数字化产品的LED还能更好地融入车载电脑系统,实现智能化控制,比如灯光会根据天气、车速、道路情况以及潜在危险等信息自动做出反应。正是看到了LED的光明前景,奥迪较早地掌握了LED技术,引发了汽车灯光系统的革命。但是,LED并非完美,提高照明亮度后,它会散发出大量的热能,于是在LED大灯的背后通常都会有一套成本很高的散热系统在工作,A7也不例外。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除了LED大灯,A7外观最有个性之处是车尾的线条。流畅的掀背曲线在车尾戛然回落,修饰出一个极具动感个性的尾部造型,很容易就能看出奥迪100 Coupe S的影子。为了体现A7的动感,设计师在A7的车尾增加了一个隐形尾翼。这个尾翼在车速130km/h时自动升起,在车速降到80km/h时自动收回,此外,也可以通过中控台上的按钮手动将其升起或收回。且不论这个尾翼的实际作用有多大,单从这个小小的部件来看,A7的动感不愿意"被低调"。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奥迪 A7 实拍 外观 图片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白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A7满意度:75分  排行

奥迪A7

实拍图片:1690

评测文章:37

级别:跑车

油耗:8.6~9.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63.00~95.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349篇行情文章询价

奥迪A7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