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欲睡还醒 《动感驾驭》试驾东风日产楼兰

2012年01月04日07:22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作者:包晓玥

    东风日产确实是个高产销的品牌,在很多品牌还没有一款SUV的时候,它已经将第三款SUV推上了市场。之前,许多媒体都认为日产会采用与竞争对 手汉兰达相同的套路,先进口再国产,可似乎东风日产有些迫不及待,直接将其国产化带到了大家面前。

日产 楼兰 实拍 外观 图片

    国内用户对于楼兰或许还比较陌生,论名气和口碑,它确实不像GT-R天籁那样被人熟知。但第一代楼兰天籁却是一同于2002年诞生,并且专为北美市场打造,经过9年的市场考验,销量一直很稳定。而国内市场需求量的暴增,让日产看到了商机,毅然决然地将其带入中国市场。现在我们看到的这款楼兰,是这一车型的第二代产品。海外市场还有敞篷版,如果可以小批量进口引进,必定是一项惊人之举。
 
日产 楼兰 实拍 外观 图片
 
    对于楼兰,或许你会觉得它似曾相识,没错,从后面看去,它像极了同门的逍客,同样浑圆的尾部,同样斜三角形状的尾灯,一眼便让人认出它是出自日产之手。相对于尾部,楼兰的前脸更具个性且极具辨识度,扁平而长的镀铬中网隔栅与内部结构复杂的前大灯相连在一起,像是欲睡还醒的猛兽。
 
日产 楼兰 实拍 外观 图片
 
日产 楼兰 实拍 外观 图片
 
    整个车身线条并非像其他传统SUV般硬朗,大量的弧线包裹着4860毫米/1885毫米/1730毫米的大尺寸三围。C柱的下溜式设计让楼兰注定不能拥有第三排座椅,否则只能是“7个小矮人”的专属座位了。2825毫米的轴距为第二排乘客提供了宽裕的腿部空间,身形180厘米,体重180斤的同事也不会感到压抑。
日产 楼兰 实拍 评测 图片

    只是座椅包裹感较天籁略有欠缺,但乘坐舒适度并不差。第二排座椅靠背角度可以任意调节,可以4/6比例放倒,也可以全部放倒令行李箱的空间进一步扩大。座椅的折叠操作并不复杂,通过座椅边的拉绳或者后备箱侧面的按键都可以,放倒时需要手动下压座椅,恢复原位则可通过电动方式一键复位即可。
 
日产 楼兰 实拍 底盘/动力 图片
    楼兰内饰不用过多介绍,只要看一眼,就能熟练操作中控台及方向盘上的所有按键,它与天籁内饰设计有些相似。大屏触摸DVD导航、音响控制区、空调控制区自上而下依次排序。多功能方向盘可完成对音响、蓝牙、行车电脑等常用功能的操作。这样的设计方式利于上手操作,只是和与众不同的外观相比,内饰铺陈显得过于中庸。或许是审美疲劳的问题,一款SUV使用了轿车化的内饰设计,多少给人感觉缺乏一丝力量感。
日产 楼兰 实拍 内饰 图片
 
日产 楼兰 实拍 内饰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形线条硬朗 座椅舒适度佳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日产楼兰满意度:87分  排行

日产楼兰

实拍图片:652

评测文章:25

级别:SUV

油耗:11.1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36.58~48.8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99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