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静若处子 动若脱兔 深度试驾马自达3星骋

2012年01月04日07:58
来源:《动感驾驭》杂志

    大家应该还记得上海车展上,吸收概念车“流雅”设计语言的新Mazda3三厢车型颇赚人眼球。如今它定名Mazda3星骋长安福特马自达南京工厂投产。和上一代相比,动感的外形设计堪称第一眼美人,仿佛光影雕刻般的车身线条流畅又充满力量感,延续了马自达一贯的设计风格。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Mazda3星骋的前脸和进口Mazda3两厢一样,采用了新的马自达家族化特征:大嘴进气格栅,立体感很强的波浪网纹也延续到雾灯位置。这样的设计让整体多了一份犀利。它的侧面线条依旧是前低后高,营造俯冲的动感效果却并不夸张。和Mazda3经典款相比,它更长、更宽(长度增加80毫米,宽度增加10毫米,高度也增加了10毫米),而通过宽度、轮距等的调整,Mazda3星骋寻求进一步在弯道拥有更好的操控表现。同时,C柱到行李箱的过度也更自然了。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Mazda3星骋也吸收了时下的流行元素,比如将转向灯集成在了外后视镜上。它的轮胎尺寸依旧是205/55R16,但是轮圈样式却完全不同,7条辐的“旋风”设计更加年轻动感。当你把视线移到尾部,会发现行李箱上缘多了运动型扰流板,尾灯的款式与经典款相比也有所不同,但整体上还是前后呼应。在行李箱盖位于高位刹车灯右侧有一个按钮用于开启行李箱,比较方便。它的容积也不错,就是行李箱的开口略微小了一点。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外观 图片

    我们挑选了蓝色试驾车,这个颜色和丽江的晴空万里十分搭调。Mazda3星骋采用的是无钥匙进入系统,在轻按车门把手上的按键打开车门进入驾驶舱时,纯黑内饰让我更明确了它的定位:它的内饰风格偏向于简洁和运动,与Mazda3经典款相比,内饰可以称得上是焕然一新。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内饰 图片

    皮质的方向盘手感不错,同时它集成了多种功能,逐步做到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你可以在方向盘上找到多个功能按键包括音响、定速巡航等等。值得一提的是,Mazda3星骋方向盘左右都配备了换挡拨片,左右手都可以独立操作升降挡。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内饰 图片

    Mazda3星骋采用自发光双炮筒式仪表盘,黑底橙色光配合白色仪表指针十分简洁,更多的信息驾驶者可以在中控台上缘的长条液晶屏中一目了然。它的娱乐系统除了传统的CD外,也涉及了很多设备接口,方便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它的做工诸如按键和旋钮,制造工艺比较细腻,银色饰条提亮整体装饰,效果不错。

马自达 3星骋 实拍 内饰 图片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外形动感 内饰简洁运动
(责任编辑:王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马自达3星骋满意度:79分  排行

马自达3星骋

实拍图片:1686

评测文章:71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8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10.98~15.38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177篇行情文章询价

马自达3星骋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