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用车_维修_改装 > 用车知识

【情景剧】年检验车没通过 七点注意事项

2012年01月11日07:0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于欣虎、闫秋辰

  【搜狐汽车 用车资讯】一般对于我们日常开的家用轿车,第一次年检时间是在购车后的第二年。年检验车是每个汽车都必须要的一项检测,相当于给车辆做体检,及时消除车辆安全隐患,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那么对于什么样的车辆年检通不过呢?今天搜狐汽车用车频道为大家展示哪些车辆无法通过年检,为大家验车时,提供参考。

【情景剧】年检验车没通过 七点注意事项

  从汽车第一次年检开始,对于使用年限在六年以内的小型汽车,尾气检测是一年一次,安检是两年一次;对于使用年限超过六年的小型汽车,尾气检测和安检均为一年一次。在年检到期后如果未及时做检测,会在道路上被执法交警处罚。

【情景剧】年检验车没通过 七点注意事项

【情景剧】年检验车没通过 七点注意事项

  年检验车注意事项1:灯光暗,改装氙气大灯都可能让你的年检不通过

  年检的时候,车管所会对车辆的灯光进行检查。如果被检查出车辆的灯光过暗或者过强则会被视为不合格,不得通过年检。因此,在年检前需要提前对车辆灯光进行检查。如果灯光过暗,则应查看灯光线路以及灯泡是否老化,必要时更换相关部件。如果改装了氙气大灯,建议在年检前恢复原车大灯的状态,以通过检测。

【情景剧】年检验车没通过 七点注意事项

  年检验车注意事项2:保证车辆制动性能良好,刹车皮该换则换

【情景剧】年检验车没通过 七点注意事项

  车辆的制动性能是车辆安全性的一个最重要的指标之一,在年检时是一项必须要检查的项目。所以,在年检前需要对刹车系统进行提前检查。刹车油以及刹车皮是刹车系统需要重点关注的两个地方。刹车油过脏或者含水量过高会导致刹车偏软,刹车皮磨耗过大会导致制动力下降和刹车异响。经过检查,对相应部位进行保养以让爱车顺利通过年检。

  年检验车注意事项3:交通违章记录年检前必须先处理

  交通违章记录未处理将影响年检的通过,请在年检前查询交通违章记录,如有违规请尽快缴交罚款。交通违章罚款的缴交,可到银行办理交通违章代缴业务即可。

【情景剧】年检验车没通过 七点注意事项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交通违章记录年检前必须先处理
(责任编辑:申静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