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抢先评测 > 搜狐原创测评

新轿跑重出江湖 2013雷克萨斯GS设计点评

2012年01月11日08:3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邹硕 王天咨
2012/01/11 NO.006

    雷克萨斯GS系列一直以运动与豪华作为追寻的目标,全新第四代GS车型外观以及内饰经过重新设计,不仅带来了全新的凶悍外观、豪华典雅的内饰,还确定了雷克萨斯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譬如,全新的立体纺锤形格栅,“L”日间行车灯,同时油电混合动力车型创新的竹材质内饰等,都体现着新款雷克萨斯GS狂暴的运动本性以及典雅的内饰氛围。

更多精彩评测内容 请进入试驾首页>>>

新一代GS追寻概念车设计元素,运动激进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外观 图片

    上一代车型,在中国没有得到大卖,其原因就是整体设计偏圆润,与它的运动特性并不相符,但不可否认雷克萨斯GS车型在北美市场一直是热门车款。自从1993年第一代雷克萨斯GS车系诞生起,就一直追寻着的L-finesse设计理念。其基本思想是在继承传统的同时,打造出“前沿”设计。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用总工程师金森善彦先生的话来说,第四代GS“开启了LEXUS雷克萨斯的新纪元”。在它身上,几乎看不到任何老款车的影子。车头的造型变得极为激进,基于2011纽约车展上发布的LF-Gh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立体的纺锤形格栅在不同的角度,它的“面部表情”能够随着人的视角而改变,但都体现着强烈的攻击性。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纺锤形格栅的设计不仅在外观方面提升了很强的视觉冲击,而且还呼应了丰田的家族历史,熟悉丰田的朋友一定会知道,从纺织业起家的丰田,经过一步步艰苦的奋斗,以及科学的管理及理念,当今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级汽车大王。雷克萨斯并没有忘却这样一段艰苦的发展经历,并且在当今雷克萨斯车型的设计中得以体现。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纺锤形格栅,分为上下两部分,上部分采用倒梯形设计,两侧均采用了三维箭头设计。外观上展现了该车流畅的气流感。下部格栅依然采用宽开口,以提供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和冷却性能。这样的设计让车身姿态更显美观,同时也令该车的外形更显贴地。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除此之外,明显的外观变化还包括全新的车灯设计,取代了老款“四眼”的设计手法,采用集成一体化设计,配合上锋利的“对勾”形日间行车灯,显得新款GS具有很强的杀气,似乎也在向人们暗示着它的运动本性。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尾部设计与凶悍的车头形成呼应,同样显得刚劲有力,短小微上翘的后扰流板,为高速状态下的车身稳定性做出不小的贡献。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图解 图片

雷克萨斯 GS 实拍 外观 图片

    此外,车身上还存在许多细微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例如:格栅周围的外围线条,轮拱处的裙边,都是经过反反复复制作了无数个黏土模型,又反复地打破重塑,直到对设计方案完全满意为止。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新一代GS追寻概念车设计元素,运动激进
(责任编辑:王睿)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雷克萨斯GS满意度:81分  排行

雷克萨斯GS

实拍图片:2437

评测文章:25

级别:中大型车

油耗:6.7~11.3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44.80~83.9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427篇行情文章询价

雷克萨斯GS的竞争车型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