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首次“触电” 底特律试雪佛兰沃蓝达VOLT

2012年01月16日08:18
来源:汽车之友 作者:高华

    VOLT(沃蓝达)已经亮出了预订价:49.8万元,尽管比传说中的价位高了不少,但它确实离我们已经非常近了。它值这个价吗?它会受到追捧吗?处于缺位状态的政府补贴指望不上,以这个价位,VOLT必须要释放足够的魅力来证明自己。那么,它会是你的下一辆车吗?

《汽车之友》底特律首试雪佛兰沃蓝达VOLT

    为了回答这个疑问,我专程在2011年11月造访了VOLT的诞生地——底特律,也拜访了VOLT的项目总监Tony先生,并试驾了2012款VOLT。因为VOLT的诞生,这座老牌工业城市已具有了新的意义——它不仅是改变了人类历史、但已老气横秋的老底特律,也是焕发第二春、为当今环境后遗症指点迷津的新底特律。

通用的上一次“触电”

《汽车之友》底特律首试雪佛兰沃蓝达VOLT

    1990年的洛杉矶车展上,通用汽车推出了一辆划时代的车型——风阻系数仅有0.19、模样虽有点丑但却未来感十足的电动车,名为"冲击"(Impact),这便是通用汽车在近代的最大规模的电动车尝试。到1996年底第一代EV1量产的时候,其声势之大,几乎让全世界的人都以为电动车时代真的到来了。1998年前后,通用还把EV1拿到中国进行造势。

《汽车之友》底特律首试雪佛兰沃蓝达VOLT

    然而,由于种种原因,2003年时任通用汽车CEO的瓦格纳不得不宣布EV1项目的终结,此时已生产EV1共1117辆。停产的原因包括了石油价格的长期走低、电池技术的止步不前,以及EV1本身实用性、材料循环利用方面的局限等等。尽管EV1的起起伏伏让通用走了一个大弯路,但经过了完整的研发和两代电动车的量产,通用积累了大量经验,这都为VOLT的快速上马做好了前期铺垫。

EV1的教训和经验

    很显然,在VOLT项目启动的时候,通用吸取了EV1的教训。比如,很多EV1的失误在VOLT上就没有出现:塑料车身,是EV1的一大骄傲,为的是降低车身重量。但这却导致了回收再利用出现问题,而传统的金属车身则不存在这个障碍。双座的布局,本来要减轻车重以延续行驶里程,结果却大大影响了实用性,跟谁都不共用的底盘也增加了单车成本。

《汽车之友》底特律首试雪佛兰沃蓝达VOLT

    还有曾用在EV1上的铅酸和镍氢电池,重量分别达到1175公斤和481公斤,占去了大约300升的车内空间。所以,VOLT回归了普通轿车的三厢4座布局,能量密度更高的锂电池只有197公斤重,所占用的空间也减少到100升。

   总结起来,EV1留给通用的教训就一句话:得务实。除了技术的局限,EV1怎么看都更像一辆概念车而不是考虑成熟的量产车。在一番凤凰涅之后,重生的VOLT看上去就很成熟了,成本的控制也相当仔细。尽管价格仍达到了4.1万美元,但各项性能已能接近或超越同级别传统的汽油车辆,不再有硬伤了。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雷宇)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雪佛兰Volt沃蓝达满意度:76分  排行

雪佛兰Volt沃蓝达

实拍图片:1037

评测文章:15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暂无数据]

今日市场报价:49.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15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