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新车资讯 > 即将上市

传祺GS5:年后上市不怕CR-V 3月即将下线

2012年01月16日08:2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2011年3月即将下线的传祺GS5,是否有足够的魅力,在中国SUV这个竞争白热化的细分市场杀出一片蓝天?近日,广汽研究院首席专业总师吉拉尔迪·马克(Marco·Gilardi)和广汽研究院造型设计总师张帆,就此接受了媒体采访。

  大气:就是一种“姿态”

  一开始,张帆在介绍GS5的整体造型时,就频繁使用了“大气”这个词儿。张帆认为,“从根源上说,‘大气’跟中国人对轿车的传统理解密不可分,轿车的‘轿’字,本身就代表了一种官文化,是对车主身份、权力、财富的象征。那么,‘大气’就代表了更高的身份地位。”张帆分析说,“而体现到车身上,大气可能就是一种‘姿态’,一种协调的比例关系,甚至是一种优雅的品质感。例如说,车头短就会造成车很小气的感觉,造型上过多的、复杂的线条也不‘大气’,内饰材料太‘山寨’,就更不可能大气。”

  “在传祺身上,我们希望通过一些可感知质量,例如外观线条的流畅感、内饰的品质感,以及极富力量的、好像趴在地上跃跃欲试的造型感,来表达我们对‘大气’的理解。”张帆如是说。

  家族脸谱:家里就两口子,暂时还谈不上

  现在凡是汽车品牌都讲究一个DNA的“传承性”,也就是所谓的“家族脸谱”。张帆认为,现在谈“家族脸谱”还太早。“事实上,要形成真正意义上的家族脸谱,需要非常长的一段时间。像一些国际品牌,如奔驰宝马等,也是经过百年的沉淀,才形成了自己的家族特色。就像一个家庭里,只有两口人,要形成家族脸谱还是比较难的吧。”张帆笑着说,“不过,在传祺三厢车和传祺GS5上,也有非常好的元素,未来可能会有所延续。但是,这种延续,也是根据车型的不同,来进行适应性的调整。比如说三厢传祺的前格栅设计,采用了两对天使翅膀的造型,这个元素非常好看,我们也希望保留,但是在传祺GS5这款比较运动的SUV身上,照搬这样的设计,就会显得有些怪。所以我们将两对翅膀,变成了一对翅膀,元素还保留,但却更加简洁了,这也是一种延续。”

  底盘:不怕跟途观CR-V

  马克是来自意大利的整车平台开发主任工程师,传祺GS5就是他调教的作品。据马克介绍,传祺GS5虽然与传祺轿车采用相同的底盘(即阿尔法·罗密欧166的底盘),但为了满足SUV更好的通过性能及更宽大的行李空间,他们的团队对GS5的底盘做出了多项改进。“例如在前悬架方面,GS5是唯一一款采用双叉臂作为前悬架结构的车型,其他的同级别车型一般是采用麦弗逊。前悬架还增大了轮跳的上下跳的行程,能够让车在不同路况上面都能保证充分的通过性和舒适性。而后副车架方面,GS5也是同级别车型当中唯一一个采用五连杆设计的车型, 让四驱的GS5有非常好的操稳功能。”

  “跟同级别车型途观CR-V相比,在各个级别都不弱,甚至在动力方面更为强劲。”马克强调。

(责任编辑:黄远萍)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