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搜狐汽车

注册
车商宝|手机版|APP应用|网站地图|回顾|滚动|收藏首页
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评测中心 > 杂志精选

奥迪的终极武器 珠海试驾AUDI R8 5.2FSI

2012年01月17日07:34
来源:《世界汽车》 作者:佳俊

  一辆超跑应该具有什么样的姿态?难以驾驭的强悍动力、震耳欲聋的轰鸣,它们中的大多数脾气倔强,清高得拒人以千里之外。若是没摸清楚它们的秉性就急于“霸王硬上弓”,那么必然会遭到“反抗”,轻者头昏脑胀、意识恍惚,重者迷失方向、并在一定范围内做圆周运动。以上的这些会让你对超级跑车产生畏惧吗?

奥迪 R8 实拍 图解 图片

  告诉你,这些“坏脾气”在奥迪R8上一个也找不到。坐在奥迪R8的驾驶座上,甚至不会感到其他超级跑车那种阵阵的紧迫感,仪表盘、中控台按键、各种功能的提示灯光,与一辆普通的A4A6没什么区别。这种熟悉的“奥迪风格”,让我们开始放松起来,在嘴角露出一丝微笑之后,拧动同样位置的钥匙。 

奥迪 R8 实拍 图解 图片

  一阵急促且低沉地吼叫从后方传来,这才提醒我们,这不是A4A6,周围虽然与奥迪其他车型有些雷同,但布局十分紧凑,深陷其中桶形座椅也不如其他奥迪车型来的舒适,仪表盘的设置与其他奥迪车型上的仪表盘大致一样,但车速表的最大刻度却是“350km/h”。这些情形使得我们再次调整了一下呼吸的频率,双手紧紧地攥了攥转向盘,试探性地催促了几下油门,做好出发的准备。

奥迪 R8 实拍 图解 图片

  当发车工作人员的手掌开始下落,我便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身后那台V10发动机的声音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由低沉到高亢的转变,大脑的意识随着血液一起被挤到后脑勺儿,强大的动力转变成一股挡不住的推力顶向了后背,长达百米的维修通道瞬间只剩下了尽头处的弯角。

  这样的起步使我们不得不再一次搬出看似无聊却能说明问题的数据,装配奥迪R8的5.2 FSI V10发动机拥有386kW和530N?m的最大功率和转矩,当它们作用到R8美铝合金打造的轻量化车身上时,0~100km/h的加速成绩被提升至3.9s。对于这样一辆车,你需要担心的不是它够不够快,而是自己的反应能不能跟上它的节奏。

奥迪 R8 实拍 图解 图片

  开始的几圈,原本还算宽敞的赛道慢慢变得狭窄起来,弯道的角度也似乎比看起来更小,原因只有一个,我们驾驶的这辆R8的车速越来越快。在与R8磨合过程中的几个弯道,过快的车速使我们错过了最佳的入弯路线,不得不冒险在弯道中重新修正方向,预想中的失控并未出现,R8的4个车轮像是被紧紧地“摁”在路面上一般,在发出一阵轻微的嘶叫之后,又投入到新的加速工作中。

奥迪 R8 实拍 图解 图片

  换做是“脾气倔强”一些的跑车,怕是早就在弯道中转圈了。R8的这种温顺的脾气来自于Quattro四驱系统,这套系统带有限滑差速器,它更偏重将动力输送到后轮,但当后轮出现打滑的时候,10%~35%的动力会被马上转移到前轮,以保证足够的稳定性。此外丰富的电子系统也让V10发动机不那么肆意妄为。所有的这些,就像是有一只充满理性的手在协助你驾驶一般。

奥迪 R8 实拍 图解 图片

  很快我们就熟悉了R8的转向以及制动。每个弯道来临之前,陶瓷制动提供的强大制动力,总是能让你轻松地找准入弯路线;转向盘上的动作也越来越顺畅,制动、入弯、提速出弯,整套动作变得不紧不慢。我们的速度在不断加快,但赛道却好像越来越宽……

奥迪 R8 实拍 图解 图片

  奥迪R8就是这样一辆性情温和的跑车,能够在赛道上为你留足颜面,让别人误以为你是个高手;能够让你心血澎湃却又不用过于担心自己的驾驭能力。比起那些举着“纯粹”大旗的超跑,奥迪R8能让更多平凡的人体会到不平凡的驾驶乐趣。

[上一页] [1] [2]

文本导航

  • 第2页:一辆好驾驭的超跑
(责任编辑:谭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奥迪R8满意度:80分  排行

奥迪R8

实拍图片:2747

评测文章:18

级别:跑车

油耗:13.6~15.2L/100km

今日市场报价:217.80~262.80万元  详细>>

目前共有62篇行情文章询价
  • 您的姓名: 性别:
  • 手机号码:
  • 选择品牌:  
  • 所在省市:  
A6719|B7843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导航

SAA搜狐车会

汽车品牌

实用工具 网站地图